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遺傳vs胎教 寶寶智商從哪兒來?

每個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寶寶能夠健康又聰明,但若是想要夢想照進現實,后天的努力也是不可少的,傳統觀念認為孩子的智商遺傳自父母,確實,父輩的基因遺傳會孩子,對他們的身體素質,頭腦發達程度等都有影響,但是后天的教育影響也是有的,且不容忽視。

第一、 遺傳對孩子的影響

上一輩的智商遺傳給孩子,但不會超過百分之五十的影響,這個理論來源于美國相關研究機構,該機構表明,父輩若是腦力勞動者,他們的后代智商普遍高于普通同齡孩子百分之二十,這也說明,上一輩努力奮斗確實對下一輩受益。

第二、 后天教育的作用

后天環境的教育對孩子影響深遠,可以說是比遺傳更加重要,孩子所處環境質量的高低對孩子的智商,個性培養,做事情的態度等都有影響,現在很多父母都很關注于胎教,其實胎教就是在提高孩子生存環境的質量,通過各種良性的刺激讓孩子可以接受更好的引導。

第三、 多跟孩子接觸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孩子的生活習慣也學自于父母,想要讓孩子各方面能夠表現的聰明,就要為寶寶營造一個良好的教育環境,平日可以多跟孩子進行互動,等孩子漸漸長大了之后可以進行一些開發大腦的益智游戲,讓孩子背誦數字是個鍛煉記憶力的好方法。

第四、 音樂胎教

很多家庭如今都會開展音樂胎教,讓孩子聽些輕松舒緩的音樂可以促進孩子的聽力發育,同時還可以培養樂感,它對于孩子的大腦發育也有一定的促進作用,尋找胎教音樂也不困難,如今網上有很多關于胎教音樂的論壇以及集錦,爸爸媽媽可以多關注下。

總結:雖然遺傳因素是不可改變的,但是我們可以從后天教育入手,讓孩子可以更聰明,培養人才需要從孩子開始抓起,因為孩子小的時候猶如一塊海綿,他們汲汲不斷的吸取著外界的知識,增加自己的經驗,如果能夠抓住各種施教期,相信寶寶們會成為父母期望的高智商天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