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怎樣保護寶寶的牙齒?

怎樣保護寶寶的牙齒? 
  保護寶寶的牙齒,需要從寶寶第一顆萌出的牙開始。除了注意正確給寶寶刷牙外,你還要盡早帶寶寶去看牙醫,同時培養他不吃或少吃甜食的好習慣。 

什麽時候帶寶寶去看牙醫? 
  你最好能在自己看牙醫的時候,就帶上寶寶,讓他早早熟悉牙科的燈光、聲音、味道以及你看牙的各項程序。當然了,如果你自己害怕看牙醫,那最好就不要把自己看牙的時間和寶寶的安排在一起,免得寶寶被你的情緒影響。 

怎樣預防寶寶蛀牙? 
  寶寶出現蛀牙的主要原因並不是他吃了多少糖,而在于他一天裏吃或喝含糖食品的頻率有多高。你要只在吃飯時讓寶寶吃甜食,每天吃甜食的時間限制在4次以內。注意甜食也包括水果幹,因爲水果幹的含糖量高,而且會粘在牙上。 

  如果你想讓孩子在兩餐之間吃些零食,就盡量選擇奶酪蔬菜等不加糖的食物。此外,爲了盡量讓孩子擁有健康的牙齒,你還應該:
只讓寶寶喝母乳、配方奶、涼白開。

不給寶寶喝果汁、甜味奶、碳酸飲料,因爲這些飲料中一般都含有很多糖,會導致蛀牙。

讓寶寶半歲左右開始學習使用學飲杯,1歲之後慢慢讓他斷掉奶瓶。另外,寶寶1歲之後,晚上只給他喝水。

保證寶寶的飲食健康、均衡,鼓勵寶寶吃原味的食品,比如蔬菜和面條等,不要在寶寶的食物裏加糖。

如果你購買現成的嬰兒輔食,一定要注意檢查是否無糖,或者有沒有添加糖或甜味劑。注意有些糖類,比如乳糖、果糖和葡萄糖,和蔗糖一樣,對寶寶的牙齒都不好。

如果寶寶因病需要服藥,你也要選擇不含糖的藥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