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嬰兒遊泳別超過20分鍾

  遊泳時間不宜過長

家長要控制好寶寶在水中的遊泳時間和運動量,並不是遊得越久越好。
嬰兒第一次遊泳7分鍾就可以了,以後可根據情況適當延長至15~20分鍾,最長不宜超過30分鍾。同時要掌握好寶寶在水中的運動量,既不要漂浮著不動,也不要一刻不停地運動四肢。如果遊得時間過長,或在水中運動過多,會造成寶寶一定程度的疲勞,嚴重的還會出現虛脫現象。
遊泳時給寶寶一定的主動性
在寶寶遊泳的過程中,媽媽和寶寶的安全監護距離要保持在一臂之內。媽媽不要手抓泳圈來回移動泳池中的寶寶,可以握住寶寶的手讓寶寶在水中移動。3個月以上的寶寶在遊泳的過程中,媽媽要盡量避免寶寶在遊得高興時雙腿向前蹬泳池壁,造成身體後仰。
遊泳後要注意休息
遊泳後用浴巾包裹好孩子,並將孩子的身體擦幹,然後塗一些嬰兒護膚品,給孩子做全身的按摩。休息片刻後再飲水或吃奶,以緩解寶寶的疲勞。從遊泳室出來,要吹幹寶寶頭發,注意把孩子包裹好,不要著涼。孩子回家後要好好休息,注意觀察孩子的睡眠、吃奶情況、精神狀態及大小便等情況,如有異常應及時向醫生或遊泳訓練老師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