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婦可以遊泳嗎?

遊泳時,呼吸、肌肉用力等情況頗似分娩過程,因此,孕婦遊泳的最大好處鍛煉肌肉,幫助將來分娩時縮短時間,孕期參加遊泳的孕婦可以增加順産的機會。但是,孕婦遊泳一般不宜超過1小時,大致遊300-400米即可。遊泳前要做好充分准備。

孕婦是否可以遊泳,應根據孕婦的體質決定。可以肯定的是,適當的活動是會給孕婦帶來好處的。

孕婦參加勞動或體育活動,或多或少會引起子宮收縮,子宮收縮時子宮的血流量就會減少,對寶寶的供血也相應減少。身體一向健康的孕婦參加體育活動以致子宮血流量減少,並不影響寶寶的發育,寶寶對此有很好的耐受力。孕婦運動後促進盆腔血液循環,改進身體的新陳代謝,對孕婦和寶寶都有好處。

遊泳時,呼吸、肌肉用力等情況頗似分娩過程,因此,遊泳的最大好處是分娩過程縮短,難産的孕婦減少,順産的産婦增加。但是,孕婦遊泳一般不宜超過1小時,大致遊300-400米即可。遊泳前要做好充分准備,不要跳水,不要仰泳。遊泳之後要做整理活動,並測量體重、體溫、血壓等。一般應有救護設備及救生人員監護。孕婦參加的所有體育活動都應以安全爲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