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期不同 胎動感覺各異

胎動其實在胎兒形成初期就已經有了,但是因為力量過于弱小,媽媽們反而感覺不大。所以一直到孕中期,媽媽們才會有第一次感覺。可是要知道,不同時期,胎動的感覺也是不一樣的。

1、妊娠16-20周,初次胎動的感覺

這個時期孕媽媽們可能會在下腹部、肚臍附近感受到類此腸蠕動的感覺,動作的幅度很小、力量也很弱。

由于這個時期寶寶的力量很弱,所以很多孕媽媽在感受寶寶胎動時就好像餓了時候的腸蠕動一樣,有時候又像是有小魚在游泳。

2、妊娠20-35周,胎動的感覺和次數都會增加

隨著寶寶動作幅度的日益增大,力量變強,胎動也會變得明顯,特別是在靠近胃部向兩側擴大的部位,會有被寶寶拳打腳踢的感覺。

由于這個階段寶寶正好處在活躍期,而且子宮內的環境對于它來說也較為寬敞,所以此時的胎動是最激烈的。孕媽媽能夠經常感覺到寶寶在腹內的拳打腳踢,甚至是看到肚皮上凸起的手腳。

3、妊娠35周-分娩感覺不那么頻繁

這個時候胎動感覺會滲透在整個腹部,胎寶寶的動作幅度也在加大,力量也會加強。雖然也在拳打腳踢,但是頻率卻不如孕中期高。

寶寶漸漸地長大,宮內的環境卻相對狹窄起來,活動空間開始變小。孕媽媽們甚至能夠明顯的感覺到寶寶胎動,但是次數卻會相對減少。

隨著寶寶力量的增強,孕媽媽們從感受不到胎動,到慢慢感受到很強的胎動,最后再慢慢減弱。孕媽媽可以注意感受一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