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為你解析準媽媽胎動與睡眠的關系

很多準媽媽在懷孕的時候睡不好,主要原因是胎動造成的。由于夜晚非常的寧靜,人在入睡的時候各方面感官都非常清晰,這個時候胎兒的情況就會被準媽媽更清楚的感受到。

就像人們需要調整時差一樣,大多數的準媽媽在經過一段時間的失眠之后,隨著胎兒情況的穩定,漸漸的會更容易入睡。

這是因為準媽媽在懷孕的時候身體會分泌出一種促進胎兒生長髮育的生長激素,當準媽媽越是熟睡的時候,這種激素的分泌就越旺盛。所以準媽媽熟睡對安胎是非常有利的,也會更有助于胎兒的生長髮育。

其實,準媽媽在入睡的時候,肚子里的胎兒也會跟著入睡的。很多準媽媽很難入睡的原因是因為自己的姿勢和胎兒的睡姿不一樣,導致胎兒的胎動明顯。

準媽媽這個時候就要根據胎兒的睡姿來調整自己的睡姿,最主要的標準就是以腹部舒服為準則,并不需要局限于一定要右側臥姿。不過還是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左側臥的睡姿讓你覺得很舒服,也盡量注意不要壓迫到心臟,更不要趴著睡覺。
一般來說準媽媽只要在睡姿上多多注意,睡眠質量就會漸漸提高,不需要太在意。

當然,如果準媽媽的睡眠質量和心理問題有關的話,就需要準爸爸及時做好疏導的工作,準媽媽有什么顧慮也要盡量對丈夫說出來,兩個人一起找方法來解決這些問題。

如果長期睡眠質量不好,就要考慮找醫生來尋求幫助了,必要的時候尋找專門的心理醫生來治療也是不錯的選擇。

有的準媽媽就是太過于在乎胎兒的情況,所以往往會顯得情緒非常緊張,胎兒頻繁的胎動就會影響到她們的睡眠,如果胎兒忽然有動靜,也可能讓準媽媽很快醒過來。但是只要時間一過,情緒和情況變得穩定,準媽媽的睡眠質量就會變好,胎動也會平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