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提前知道早孕是根據什么來判斷的?

月經每個月能是否在準確的時間來潮,是判斷懷孕的重要依據,因為從醫學常識來說,育齡婦女,停經十天后是提示懷孕的最有力標志,當然并不是所有停經都代表懷孕了,有些女性月經不規律、或有一段時工作壓力、精神緊張都會使月經紊亂或推遲,很多女性朋友都非常關注停經后會不會就代表懷孕了?那么提前知道早孕是根據什么來判斷的?

1、無故出現惡心嘔吐

月經比上個月推移七天,并出現惡心、嘔吐的情況,在早晨這些癥狀會特別明顯,同時伴有頭暈、四肢乏力、食欲不振、嗜睡等癥狀,這些都是早孕的反應。

2、排卵期性生活史和停經史

夫妻間性生活正常,并在排卵期前后都有正常的性生活史,也沒有做任何避孕措施,平時月經周期規律,而突然停經七天,在很大程度上就是懷孕了。

3、乳房的變化

停經后,乳房出現發脹、乳頭輕微疼痛、乳暈色澤加深,并伴有褐色結節,這些都是懷孕的表現。

4、口味的變化

停經后,口味突然改變,喜歡吃酸味或者是原來自己從不喜歡吃的食品,討厭油膩的食物。

5、基礎體溫特殊

育齡女性的基本體溫在下次月經前2周出現低體溫,后出現的高體溫會比前段的體溫約升高0.4℃左右的典型雙向型體溫。如果后段時間的體溫一直都處于高溫,而且超過21天后月經仍沒來,就表示早孕。是測量是否懷孕的重要標志,如果體溫高低不平,幅度較大,意味著胎兒發生異常,屬于黃體功能障礙,要及時就診。

6、小便的變化

停經的50-90天之內,小便的次數會慢慢增多,沒有尿痛、尿急、發熱等癥狀,尿頻是由于子宮增大而壓迫了膀胱導致的,并表示胎寶寶發育正常。

如果有正常性生的女性出現以上六種表現,在很大程度上代表懷孕了,如果想再次準確確認是否早孕,還可以用早孕測試紙測試,一般懷孕后停經七天即可測出,或到醫院進行尿檢,都可以得出是否真正懷孕的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