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懷孕2個月的媽媽和寶寶會有哪些表現

懷孕2個月的時候,媽媽和腹中的寶寶會有哪些明顯的表現呢?首先,在孕2個月的日子里,面對腹中的寶寶,很多父母都會不知道該怎么讓寶寶更好地在腹中成長,比如飲食或者早教,下面,就讓專家來為您指點一下。

懷孕2個月,哪里不一樣

媽媽在懷孕2個月時,會覺得自己是剛剛跨出第一步的長征戰士,好難挨啊。吃飯也會覺得惡心,這時,媽媽要告訴自己“一定要堅持住,過完這連個月就好了!”懷孕2個月,媽媽的日子不好過啊。

孕期2個月寶寶的健康指標

2個月的寶寶,身體長度大約是1-3厘米,重量大約是1-4克。寶寶人臉的模樣也基本成形,眼睛、嘴巴和耳朵也已經出現了輪廓,鼻部開始隆起,外耳沿也出現了小皺紋,同時,四肢也比上個月有了進步:5個月的時候手和腳已經進入萌芽狀態,7周的時候,頭和身體、手腳開始有了區別,8個周末,寶寶的頭、身體和四肢非常柔軟而且已經可以用肉眼分辨出來了。

在這個時期,寶寶內外的生殖器原基已經能被辨認,只是在外表上還分辨不出性別。寶寶的腦、脊髓、眼睛和聽覺器官等也在繼續生長,而且具有了一定的規模,在孕2個月,胎盤也比孕1個月時有了變化,子宮內底銳膜內絨毛大量增加,胎盤和臍帶形成。

懷孕2個月,母體的變化

1、身體變化

在媽媽懷孕2個月時,會出現尿頻、白帶增多、乳房增大、乳房脹痛和腰腹部酸脹的現象,乳房時而會有刺痛和抽動的感覺。

2、妊娠反應

在懷孕2個月時,有的媽媽會出現頭暈、乏力、嗜睡、惡心、嘔吐和喜歡酸性食物的現象,這就是早孕反應,這種反應從輕到重,一般都會持續2個月左右。所以在這個時期,準媽媽會真切地感受到一種異樣的充實感:自己懷孕了。

總結:懷孕2個月的時候對于媽媽來說并不好過,有的媽媽妊娠反應會很嚴重,但是這個時候媽媽一定要堅持住,克服難關。因為寶寶已經在您的體內開始了他的成長旅程了。只要在這個關鍵時期保護好自己,保護好寶寶,就可以安全地等待寶寶降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