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最早什么時候可以檢測懷孕呢?

有些心急的朋友,很想早一點知道自己有沒有懷孕。那么,到底在最早什么時候可以測孕呢?其實,這得取決于你要選擇測孕的方式方法。一般情況下,測孕方法主要有驗血與驗尿兩種,這兩種測孕方法在時間上的使用會有所不同。

早孕血液檢查

早孕血液檢查是檢測你的血液,而不是尿液中的人絨毛膜促性腺激素數量。血液檢查能檢測出非常少量的荷爾蒙,所以能比尿檢更早地(通常大約是排卵后6-8天)查出是否懷孕。但這些只能讓醫生來做,不過,除非你有迫切的疾病理由想盡快知道自己是否懷孕,如人工輔助受孕,不良孕史需及早保胎等,否則醫生不太可能為你進行這種檢查。

尿檢:早孕自測

早孕自測是指尿檢,檢測尿液中人絨毛膜促性腺激素的數量,但只有人絨毛膜促性腺激素的數量達到一定水平時才能被檢測出來。有些早孕自測試紙比其他種類的更敏感,在你下次月經來臨前幾天,更敏感的試紙也許就能檢測出低濃度的人絨毛膜促性腺激素。

但不管使用普通的還是更加敏感的早孕自測試紙,如果你檢測的時間太早,尿液中的人絨毛膜促性腺激素數量可能還達不到足夠使結果呈陽性的程度。要是你在下次月經通常該來時,也就是排卵兩周左右后檢測,幾乎所有的早孕自測都會給你一個精確的結果。

倘若檢測的結果呈陰性,也會分為幾種可能:一是你沒有懷孕;或是您的排卵時間可能比您認為的要晚,因此仍遠遠不足以在檢測時測出你的人絨毛膜促性腺激素。還有部分婦女人絨毛膜促性腺激素水平可能非常低,這也可能會影響到早孕自測的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