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用飲食調節早孕反應

懷孕后孕媽媽往往會出一些早孕反應,例如惡心、嗜睡、乏力、愛吃酸辣食物等。進而出現偏食挑食的情況,嚴重的會影響胎兒的正常生長髮育。為了保證孕早期各種營養素的供給,我們可以用飲食調節早孕反應。具體為:

1、 制作符合孕媽媽口味的食物。懷孕后很多孕婦飲食習慣發生了變化,有的孕婦喜歡吃酸的,有的喜歡吃辣的,因此要根據孕婦的口味,選擇烹調方法。懷孕后多數孕婦不喜歡油膩的煎炸食物,所以烹調以炒、燉和清蒸為主。

2、豐富食物種類。孕婦要根據孕早期每日膳食結構安排每日飲食,每天保證各類食物的攝入量和適當比例。每天三餐的食物品種不同,每周的食物品種不重復。

3、 做到少食多餐。孕早期特別是妊娠反應嚴重的孕婦,不要拘泥于進食時間,只要您想吃就可以吃。睡前和早起時,坐在床上吃幾塊餅干、面包等點心,可以減輕嘔吐,增加進食量。

4、選擇易于消化的食物。動物性食物中的魚、雞、蛋、奶,豆類食物中的豆腐、豆漿,均便于消化吸收,并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質,且味道鮮美,孕婦可經常選用。大米 粥、小米粥、烤面包、饅頭、餅干、甘薯,易消化吸收,含糖分高,能提高血糖含量,改善孕婦因嘔吐引起的酸中毒。酸奶、冰淇淋等冷飲較熱食的氣味小,有止吐 作用,又能增加蛋白質的供給量,孕婦可適量食用。

通過以上方法,科學的飲食,那么就能保證您和您的胎兒所需的各種營養素。一些早孕反應也會減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