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婦沒胃口怎么辦

孕婦沒胃口是再常見不過的孕期生理反應之一,聰明的孕婦是否了解沒胃口時應當如何應對呢?早孕反應猶如一項挑戰,擺在孕媽咪面前,沒胃口,食欲不佳,這一時期的媽媽幾乎對所有的食物都失去了興趣,可隨之而來,孩子所吸收到的營養就會大打折扣,此時,您知道應當怎么辦嘛?

孕婦沒胃口,關鍵要注意孕媽咪飲食的小細節,從而設法促進準媽媽的食欲。在食物的選擇上,我們建議您選擇的食物要易消化、易吸收,同時能減輕嘔吐,如粳米、烤面包、小米稀飯。干食品能減輕惡心、嘔吐癥狀,粳米或小米稀飯能補充因惡心、嘔吐失去的水分。選對了食材,如何烹飪便成為了孕媽咪應當注意的問題。既要做到吸引人的視覺感官,同時還要做到清淡爽口、富有營養。如辣椒、番茄、黃瓜、鮮香菇、新鮮平菇、新鮮山楂果、蘋果等,它們色彩鮮艷,營養豐富,易誘發人的食欲。烹調過程中,要盡量減少營養素的損失,如洗菜、淘米次數不能過多,不能切后洗菜、泡菜,不能用熱水淘米。又比如蔬菜在烹調過程中應急火快炒,與動物性食物混合烹調時應加少量淀粉,對維生素C有保護作用。此外,一些孕媽咪飲食禁忌您一定要心中有數,盡量投其所好變換食物口味及烹調方法,多做調劑,少吃多餐,每次進餐不必強求吃多,想吃的時候就吃.三餐吃少了,可準備些牛奶面包,餅干,豆漿,酸奶等以備隨時開吃.避免某些會引起嘔吐的氣味,如油膩味,炒菜味,油煙味等,多進食蔬菜水果,既可開胃,又赤手空拳預防便秘,大便不通,胃腸道不暢,會影響胃口。

想要根本上改善孕媽咪的胃口,是很有學問的,以上的飲食小細節都需要大家注意,改善孕媽媽的妊娠反映,讓準媽媽恢復好胃口,就需要大家精心挑選食物,巧妙烹飪出色香味俱全的最佳營養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