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肥胖陷阱:產后媽媽要避免

女性會急于要尋回產前的身材,要減肥也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更何況要花很多的時間去照顧BB。所以當媽媽很辛苦,有時會忘記照顧自己,所以會導致許多不健康習慣形成,而且很難實行減肥計劃。但其實很多的肥胖陷阱都可以避免的:
陷阱1:沒有足夠的時間準備一頓健康餐
無論你懷孕的時候有什么樣的膳食習慣,但在產后這些飲食習慣就會改變。許多的媽媽都沒有足夠的時間和精力去為自己準備一頓健康的膳食,所以她們會隨手看到什么就拿來吃。而且通常便捷的食物都是不健康的。
所以如果你有吃快餐和零食的習慣的話,你需要改變一下自己的飲食習慣了。一種方法就是你出門的時候帶一些健康的食品,例如酸奶和小麥面包等,這樣就可以有效防止你進入快餐店的欲望。另一種方法就是提前準備好足夠多份量的健康食物,例如沙拉等,可以放在冰箱隨時備用。
陷阱2:沒有讓運動成為優先權
媽媽通常都會先照顧別人的需要,因而疏忽了運動是多么的重要。許多媽媽都不會去運動因為她們會覺得花時間在自己身上很有罪惡感。但其是由一些親子互動的運動可以讓你同時享受做運動的樂趣同時也有充分的親自互動時間。
媽媽不喜歡運動的另外一個原因就是覺得運動沒有什么樂趣。其實運動之后你肯定會有一些你想不到的效果和歡樂,除非你不去做。例如每天花20-30分鐘左右到樓下去散步或者慢跑等等。但是要注意運動計劃要循序漸進,不要過于激烈。
陷阱3:沒有足夠的睡眠

寶寶喜歡在半夜醒來,而且常常需要很長時間才能哄他們,通常這個時候就需要媽媽的出動了。當你很累的時候,最不想做的就是為自己準備健康的膳食和運動了。所以要避免過度的疲勞,為自己留充足的精力,你應該給自己留點時間。
也就是因為你是一個媽媽,你有很多的事情要做,你才要讓自己擁有休息的權利。你可以給自己留點時間去做按摩或者泡一個泡泡浴。你還可以抓住BB睡覺的時候好好補充自己的睡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