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產后瘦身湯

產后由于缺乏動動量,懷孕前吃得多,脂肪堆積很容易造成產后肥胖的出現,這讓現代年輕愛美的媽媽們很是苦惱,于是產后減肥成了媽媽們重要的生活內容,對于準備產后重返職場的媽媽們來形像更為注意,所以對于產后瘦身可謂是不廢余力,傳統的減肥方法往往要節食,這讓產后的媽媽很痛苦,因為餓得實在難受,那下面推薦的這款瘦身湯正好解決了減肥挨餓問題,愛美的媽媽們不防試試。

瘦小腹魚湯

材料:水芹菜4兩、鯽魚1條、制香附5錢、香砂仁5錢、淮山3錢、枳棋子3錢(中藥行買的到)。

做法:

1、鯽魚用油先煎過。

2、再和其它的配料放在鍋中加水,加到淹滿材料為止,燉2個鐘頭即可。

用法:此湯可以在晚餐食用。

功效:此湯可以有效消除腹部的贅肉。

順氣減肥湯

材料:雞胸骨1 副、蛤蜊10兩、竹筍切塊1 斤、人參須25公克竹

做法:

1、先將雞骨燙過之后,將血水及浮油撈干凈。

2、將人參須、竹筍、雞骨一起放入鍋中,燉到水開為止。

3、最后放入蛤蜊、蛤蜊開口即可。

功效:此湯屬于順氣減肥湯,有很好的油脂排泄功效,改善體內氣血循環,油脂跟脂肪就會順利的經由新陳代謝排解。

美味消脂湯

材料:黨參5錢、車前子3錢(用布包好)、澤瀉3錢、淮山4錢、山楂2錢、瘦肉8兩(不帶肥油的瘦肉)
做法:

1、將全部材料以3大碗水,煮2-3小時,水滾后轉小火繼續燉。

2、燉好之后當中飯吃,肉可吃,這樣才會飽。

在產后減肥期間不必要節食,但飲食盡量保持清淡,忌吃太過于油膩的食物,在飲食還需要注意的是盡情少吃含淀粉類飯、面、饅頭、面包,可以用其他食物來代替,這樣更容易達到減肥瘦身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