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產后瘦骨盆 你必學的要點

新媽媽們在付出了十個月懷胎的辛酸以后,在自己的寶寶呱呱墜地的時候就會覺得為了做媽媽所付出地一切都是值得的。看著自己的寶寶活蹦亂跳,健康的樣子,就會覺得欣慰。但是,相反的,新媽媽們為了寶寶,自己的體型尤其是盆骨很大,細腰不見了,大部分自己以前的衣服現在再也穿不下了,從前纖細的身材完全不見了,這可急壞了很多的新媽媽們。現在就和媽媽們一起討論怎么樣解決生產完盆骨變大的問題。

1、生產并不是導致盆骨變大的唯一因素

其實很多的白領女性都不是很愿意生孩子,因為生了孩子,自己的身體就恢復不到從前了,同時自己的事業上很多有利因素都會不存在。要想身材變得和以前一樣,需要花費的時間和精力,是常人所難以想到的,并且具體效果也是因人而異的。

事實上,生產是會讓媽媽的盆骨變得和以前不一樣,要注意的是分娩其實不是讓盆骨變大的唯一因素。

同時我們會發現,因為害怕分娩以后出現盆骨錯位的狀態,許多新媽媽們在月子里就會使用綁腹帶,要是矯正做得好的話,通常情況下,胯部至少能夠回縮2-3厘米,這對于固定盆骨有很大的幫助,同時還能收跨和防止盆骨錯位。

因此,不要將分娩當成是造成身材走樣的唯一因素喲!對于防止身材變化,其實我們可以做很多。

2、媽咪生產完,體型都是會變化

有傳言說,要是是自然生產的,那么盆骨變大的幾率會變大不少,這個有論證嗎?可是說實話,只要經歷過分娩、妊娠,新媽媽們的身材都是會變得不一樣的。

原因在于在準備生產的時間里,在懷孕的時候,母體會分泌松弛素,這就造成了盆骨的一些關節之間的粘連要松弛一點,同時這件事情不管你是自己生產還是剖腹產都會有的,這是人身體本身發生的讓分娩更加順利的特別程式。因此,新媽媽們在分娩以后,身體都是會變得不一樣的。

3、正確運動,讓盆骨收起來

現在的醫學發展得越來越快,對于那些在生產以后對盆骨不滿意的媽媽們,可以進行一些手術來矯正盆骨錯位的現象了。并且,這個手術不會很難受,在手術的時候可以聽到的骨頭的聲音,其實是骨頭回歸原位的聲音,通常情況下,經過兩三次骨頭就能回歸原位了。

其實,我們還可以通過運動來讓盆骨復原。
(1)、站立式:雙腿稍稍站開,將臀部肌肉收縮,這時候大腿肌肉也會慢慢靠攏,膝蓋外轉,收縮括約肌,往引道上提的方向出力。這對于引道松弛狀態的改變十分地有效果,讓盆骨復位收縮,對身材變回以前有很大的幫助。

(2)、躺臥式:在床邊附近的地方仰臥,在這個時候放在床沿邊上的是媽媽的臀部,這個時候雙腳要挺直伸出,放在空中,手要注意抓住床邊上,千萬不要受傷。雙腿并攏之后慢慢向上舉并且向上身靠攏,做這個動作的時候膝蓋要保持直的狀態。當雙腿舉到身體上面的時候,雙手拉住雙腿向腹部靠攏。

為什么一定讓膝蓋是伸直的樣子,不能彎曲呢。準媽媽們在一開始做這個動作的時候會覺得有些難,但是時間久了一點以后,會更加好做,對于身形的重塑是很有幫助的。

小技巧:骨盆的變寬跟自然生產是沒有關系的咩。因此,如果想寶寶更加好最好還是自己生產,通過陰道擠壓下降而出生的寶寶,觸覺等各方面都會出色一點,這樣子加上后天教育就會變得很棒,同時,在生完寶寶半年希望大家可以加強鍛煉,但是不要過度,做瑜伽或者跳操、游泳都是十分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