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拒絕產后減肥“誤區”,開啟“正確”的產后瘦身

每個女性都會在意自己的體重,不分年紀,都懷有一顆愛美之心,當得知自己懷孕之后,除了孩子心里更為擔心的就是自己的身材變樣,變胖。在懷孕時,孕媽應該還是比較關心體重的增加,而產后便開始在意體重降多少。許多寶媽在生完寶寶之后基本上都穿不上原來的衣服了,女性是忍不住這樣“煩惱”,早早便把減肥提上了日程。

圖片

不分年齡,各個階段的女性受到體重的困擾,永遠處在減肥中!但是,肥是長期養出來的又怎么能快速減掉呢!十分容易進入減肥的誤區,瘦得快反彈得也快,減肥急不來!尤其是節食減肥,這是一個非常錯誤的減肥方法,不僅達不到目的還容易搭上自己的身體健康,如果是產后媽媽的話,易出現營養不良、內分泌失調的現象。這樣一來哺乳的寶媽在營養上面得不到足夠的補充,那么就會出現缺乳,影響到寶寶的成長。

圖片

所以勸誡寶媽們想減肥 ,要選擇科學又合理的方法循序漸進地來減:

1、科學的飲食

每一個人的減肥都不應該采取節食的方式,雖然見效快但是對身體的傷害是后期很難恢復的。尤其是產婦,還有生育要求的女性,一定不要節食減肥,不然后期對受孕的影響,后果可就嚴重了。如果還在哺乳的話,既不利于產后的身體恢復,還連累到寶寶。

所以一定要注意科學的飲食搭配,合理地控制飲食,按照膳食寶塔進行,清淡飲食為佳。多攝入蛋白質減少主食的食用,其次注意勤喝水加快新陳代謝。

圖片

2、母乳喂養

母乳是對孩子最好的營養物,醫生是十分提倡母乳喂養的。既可以提高寶寶的免疫抵抗能力,有益于寶媽的身體,有助于寶媽的身體熱量消耗。Tips:如果能堅持每天母乳喂養,那么消耗的熱量在500千卡左右,相當于跑步半小時。

3、適當的運動

寶媽瘦身的最佳時機在產后半年,因為這個階段的已經開始給寶寶新增輔食與母乳搭配喂養。如果這時候能夠適當邁開腿,管住嘴,那么體重肯定是刷刷地往下掉,運動瘦下去的身材是和減肥瘦身的看起來就一樣!

圖片

魔鬼身材不是夢。但是也不能進行過于激烈的運動,因為產后的身體仍然處于機能恢復階段,過激的運動還是會造成盆底肌的恢復。所以要適當合理的運動,有氧運動是最為推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