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為什么生完孩子后,女人都瘦不回懷孕前的體重了?

“你們生完孩子之后,體重還可以回到懷孕之前的狀態嗎?”可能這個話題引起了很多女人的共鳴,所以很多人在這個話題之下發言:

@最長的電影:“我也想問這個問題,因為我的體重一直居高不下,好想哭!”

@蒲公英的約定:“我看很多人在生完孩子之后的一段時間,就可以變瘦,也不知道有多少人是這樣的!”

@算什么男人:“我也想瘦回去,但是好像不管我怎么努力感覺到頭來都是白費。”

@我不配:“你們有誰順利地瘦回去了嗎?我好想跟你們取取經呀!線上等啊!”

圖片

懷孕對每一個女人來說都是一種挑戰,因為女人為了生孩子會失去很多。懷孕期間,女人會變得很胖,之前好看的衣服都穿不下。

生完寶寶之后本以為終于可以徹底解放了,但是事實并非如此。因為很多女人在生完寶寶之后,就再也回不到之前的狀態。

那么,為什么會這樣呢?

1、 內分泌系統發生了很大改變

女人在她們懷孕成功后,體內激素就會發生很大的變化。隨后就會引起下丘腦性腺的分泌功能失調,極有可能出現紊亂的狀態,這樣就會使得孕婦的代謝功能減弱。

再加上孕婦在懷孕期間,需要大量補充營養,所以她們的體重就會直線上升。

等她們生完孩子后,這樣的狀態不會很快恢復正常水平,所以即使很多女人在生完寶寶之后很努力,但是體重還是減不下去。

圖片

2、 睡眠質量下降

女人在生完孩子之后,身體會變得很虛弱,但是即便是很虛弱,也需要照顧自己的寶寶。孩子餓了就要給他們喂奶,孩子尿了就要給他們換尿布。

不管孩子什么時候醒來,媽媽就會跟著孩子一塊醒來,這就嚴重影響了產婦的睡眠質量。

長期以往,就使得產婦的內分泌不正常,代謝速度變得很差,所以減肥就會很困難。

圖片

3、 產婦的體質變差

懷孕生孩子對女人來說,都是很傷元氣的。有的女人在生完孩子之后就會氣血虧虛,因此就需要她們在月子期間好好補身體。

女人的氣血不足,就會導致他們的代謝能力下降。這樣她們想要讓自己的體重恢復到產前狀態,確實有很大的難度。

現在知道為什么女人在生完孩子之后,很難減肥成功的原因了吧?是不是突然覺得母愛很偉大,一個女人可以為了孩子失去很多很重要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