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會陰側切術后需要注意什么?

分娩采用手續的形式,只要問題不是很嚴重,基本休息一段時間就會恢復正常了,那么,會陰側切術后需要注意什么?不管是任何的手續,都需要有一段的時間調理,但是,對于會陰側切術有沒有哪些是特別要注意的,因為是在陰部的位置,那么在衛生問題上就更加重要了。

 

1、保持外陰清潔以防感染

女性如果來月經的時候,一定要勤換衛生墊,避免濕透,讓傷口浸泡在濕透的衛生墊上將會很難愈合。 每天晚上洗澡的時候,需要用溫水來沖洗陰部,需要采用一些消毒的外應沖洗產品,這樣會更加干凈的一些,還可以起到消毒殺菌的作用。

2、防止會陰切口拆線后列裂開

在產后應該要早一些下床活動,水果也要多吃,還是蔬菜等等,這時候一定不能夠航次一些辛辣的食品,需要保證好自己的排便通暢問題。當發生便秘南解時,不要屏氣用力,可用開塞露幫助通便。

在拆線之后的幾天,產婦們應該避免做下蹲的動作,如果遇到上廁所的情況,那么先收斂會陰和臀部后再坐在馬桶上,屏氣用力常常是會陰傷口裂開的原因。醫生在這里提醒大家,不適合在傷口拆線的當天出院,如果回家的時候,一旦出現了傷口裂開的問題,那么將會變得更加復雜。

3、避免傷口發生血腫

手術后最初的幾天,媽媽應該多注意自己的身體情況,盡量不要出現血腫的問題。術后注意刀口情況,如果在術后1—2小時內傷口出現疼痛,并且越來越厲害,應馬上與醫生聯系,很可能是縫合前止血不夠而形成血腫。

4、避免會陰切口發生感染
如果在手術之后,發現傷口出現了脹痛、但是并不是疼的情況,一定要先到醫院檢查清楚,按照醫生的分數進行處理。部1:5000高錳酸鉀溫水坐浴浸泡傷口,每天2次,每次10—15分鐘,采用這種方式效果很好。

5、護理有水腫的傷口

有一部分的母親,因為第二次生產的時間比較長,并且在拆線的時候因為縫合太近了,會感到明顯的疼痛。這時候,要注意照顧好傷口。可用95%的究竟紗布或者50%的硫酸鎂溶液熱敷,濕敷,每天做2次。

會陰側切術后需要注意什么?以上所介紹的幾個重要的因素,一定要及時注意了,在手術之后,盡量保持好一個最佳的心情,這樣傷口愈合的的情況也會更加好。行動的時候,要慢慢的適應,一開始可能大家會覺得很辛苦,但是慢慢的會好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