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坐月子千萬不能吃的四種飲食

生完孩子后媽媽不要以為就可隨意的想吃就吃,吃很多的食物。其實,在坐月子時有四種食物新媽媽們也是不能吃的。有的食物在坐月子時吃了后可能會對新媽媽的身體有不好的傷害,影響了人們今后的生活。

新媽媽們不要在月子期間吃冰品,新媽咪吃冰品后會給牙齒帶來不良的影響,不利于血液的循環和消化系統的恢復。身體在產后應多食用溫補的食物,因為新媽會氣血虧虛,以利氣血恢復。若在產后吃了涼性或生冷的食物,則會容易出現脾胃消化功能的障礙,不利于氣血的充實,這樣無法排出惡露和去除瘀血。而且,生冷的食物可能有細菌,因為食物沒有經高溫消毒,吃了太多新媽易患上腸胃炎。

茶中含有很多的鞣酸,月子期間吃茶會影響腸道對鐵的吸收,新媽媽會易患上貧血;喝了茶水后會影響到媽媽們的睡眠,其中含有咖啡因,難以入睡會影響到新媽媽體力的恢復。且寶寶的體內會因乳汁而進入到體內,寶寶會突然煩躁的大哭,出現腸胃痙攣。

月子期間吃巧克力會影響媽媽們的食欲,不想進餐,造成身體中不能有其他營養的供給。同時因為新媽媽多吃巧克力會造成體內積攢太多的熱量,然后不經常運動會形成脂肪。產后需要給寶寶喂奶,過多食用巧克力會對寶寶的發育長生不良的影響。巧克力中含有可可堿,同樣寶寶的體內也會因母汁而在體內蓄積太多的可可堿,損傷了寶寶的心臟和神經系統,且增加了尿量,肌肉變得松弛,結果導致嬰兒的睡眠不穩,消化不良,哭鬧不停。新媽每天都在嘴里嚼著巧克力,不但身體會發胖,還會不想吃正餐,缺乏身體所需的必需營養素,產婦的身體健康受到影響,不利于嬰兒的生長髮育。

月子期間不要吃烏梅,其口感微澀,酸,性平。質潤斂澀,烏梅為未成熟的薔薇科落葉喬木植物梅果實,含有檸檬酸、蘋果酸、琥珀酸、糖類、谷甾醇、維生素C等成份,具有理想的抗菌作用。烏梅是藥食同源的制品,是青梅經過加工后的中藥材之一,其性溫,味酸澀。梅子類的的小零食是很多月子媽媽的最愛,血液會因這種酸澀的食品而阻滯,不能正常流動,惡露無法順利的排出。

 

總結:坐月子期間不僅是孕婦恢復身體的關鍵時期,而且孕媽的飲食也會直接的影響到寶寶,因為可從乳汁直接進入到寶寶的體內。月子期間不能吃茶、咖啡、烏梅、寒冷的食物,這些都會對媽媽們的身體有不良的影響,同時也會波及到寶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