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產后如何預防子宮內膜炎

無論是自然分娩還是剖腹產,女性身體上都會留下生產之后的傷口,此時身體抵抗力弱若是沒有做好護理和清潔工作,很容易讓細菌“有機可乘”,最容易導致子宮內膜炎等婦科疾病的發生,為了呵護女性,下面介紹一些女性產褥期的護理方式。

第一、加強孕期前后的保健

孕媽媽產前需要定期到珍貴醫院進行產檢見擦汗,接受孕期的衛生指導,積極面對陌生的妊娠反應,細微體察自己身體變化和醫生做好良好的合作。另外在妊娠晚期不要有過多的性生活,在生產后注意營養的搭配,吃些容易消化,富含蛋白質,多種維生素的食物,積極調理自己的身體狀況。

第二、產后不要洗盆浴

不流動的水容易滋生細菌,產后洗澡不要采取盆浴的方式,因為生產后子宮口比較松弛,并且有著傷口,盆浴容易感染傷口,不利于產后身體的恢復。

第三、生產后三個月不要有夫妻性生活
產后若是過早開始夫妻生活,容易導致交叉感染,也不利于女性身體健康的恢復,為了準媽咪的身體健康,夫妻之間的尊重是很有必要的,不要太早進行情感交流,身體健康是革命的本錢。

第四、在正規醫院進行檢查和分娩

只有在產前、流產前進行全面的婦科檢查,才能及時發現孕婦身體異常情況,及時進行有效的治療,防止流產后或產后細菌上行感染。而剖腹產手術過程中的規范和安全也是非常重要的,所以進行手術的時候應該選擇正規的大醫院。

總結:要避免產后的感染,做好產褥期的護理很重要,產后一定要注意會陰部清潔,每天要用溫開水清洗2次,勤換內衣褲以免發生月子病。在產后15天內要有充分的休息,調養好身體,促進全身器官各系統尤其是生殖器官的盡快恢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