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有妊高癥的新媽媽坐月子必知

妊娠高血壓綜合癥,也被稱為妊高癥,多數會發生在妊娠20周和產后兩周的時間,大約占所有孕婦的5%。那么,有妊高癥的孕媽媽在坐月子的時候有哪些不得不知的事項呢?

1、在產后48小時內,要留意血壓的狀況,看看是否有視力模糊和頭痛等不適現象。

2、在坐月子期間一定要保持心情的愉快,家人也要為產婦提供一個安靜的環境,限制訪客的數量,不要隨意打擾到產婦的休息。

3、適當控制自己的體重,在月子期間要控制脂肪的攝入,產婦在睡前可以適當加餐以保證營養。

4、要保證睡眠,有足夠的時間來恢復自己的身體狀況。不要過度勞累,晚上不能睡的太晚,這樣才能夠保證產后身體的恢復。

5、適當的避免長期靜臥,進行運動時也不要太過激烈。

6、妊高癥的產婦在產后會很容易產生抑郁的心里,家人要多多關注情緒的變化,預防抑郁癥的發生。

7、必須非常小心的進行起立的動作,因為妊高癥的產婦在產后會需要服用降血壓的藥物,如果突然站起來,很有可能會暈倒,這是非常危險的。

除此之外,在心理和飲食方面產婦都應該多加注意。不僅要給自己創造一個良好的休息環境,還要多多和家人進行溝通,及時排解自己的情緒,有情況及時就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