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坐月子媽媽的清淡營養食譜

今天小編推薦兩款適合夏天坐月子媽媽的清淡美食推薦,讓在炎炎夏日里坐月子的媽媽喜歡。夏天坐月子對新媽媽來說是很難度過的,新媽媽剛剛生產完體質虛弱,愛出汗,但是月子期間又不能開空調或者吃冷的東西,媽媽們可能會食欲不振。這個時候清爽可口、健脾開胃的食物是最適合不過的了。

紫莧菜粥

推薦的這款紫莧菜粥,因為紫莧菜含有豐富的極易被身體吸收的蛋白質,并且紫莧菜含有很多的鈣、鐵元素。同時紫莧菜粥的清香可口尤其適合心煩氣悶的媽媽補充礦物質。

材料:紫莧菜1把,糯米60克。

制作方法:把莧菜用水煎后,取汁和糯米共煮至米熟爛即可。

TIPS:食用的時候可以搭配精致可口的小菜,可以讓食欲不振的媽媽胃口開啟。

白菜排骨湯

白菜對產婦也是很好的,白菜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膳食纖維、碳水化合物、維生素。

材料:豬排骨500克,白菜250克,香菜、鹽、植物油、蔥、姜各適量。

制作方法:

1、白菜洗凈,切細長方塊。

2、香菜擇洗后切段,蔥切段,姜切片。
3、排骨洗凈,剁段,用沸水焯過。

4、炒鍋置火上,放入植物油加熱,下蔥段、姜片熗鍋,放入排骨,用急火煸炒,注入適量熱水,用中火燒熟。

5、放入白菜塊燒到半熟,加鹽,用小火燉爛,加香菜即成。

總結:以上這兩道菜是適合夏天坐月子媽媽的清淡美食。月子里媽媽們定要注意營養的攝入,均衡營養,同時要忌食生冷、堅硬等食物。像白菜、莧菜這種營養豐富又可口的蔬菜是不錯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