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產后滋補的獨家食譜

對于產婦而言,產后虛弱是幾乎所有女人都有可能遇到的問題,所以產后滋補就顯得尤為重要。當然,很多家庭的產婦可能沒有機會接觸到營養學家,更不可能去請專家來為他們調配產后滋補的食譜。今天我們就來傳授大家幾道產后滋補的獨家食譜,這幾道產后滋補的食譜都是來自很多家庭已經專家的推薦,是產后科學滋補的良方,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飲食習慣以及經濟實力選擇合適您家庭的食譜來進行產后滋補。

1、大棗桂圓粥

原料:小米100克、大棗100克、桂圓肉50克,紅糖100克。

做法:

將小米淘洗干凈,大棗和桂圓肉也洗干凈。

沙鍋置于火上,放入適量的清水,燒開后下小米,然后放入大棗、桂圓肉,煮開后改用小火。

當小米快煮爛時,加入紅糖,繼續煮至粥稠時即可。

功效:氣香、味甜。此粥有健胃益脾、安神補血的功效。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和較多的維生素B2、維生素C、鈣、鉄等營養物質,有助于產婦的恢復。

2.、 豬腳姜

原料:豬腳兩只,老姜500克,雞蛋15個,甜醋2500克(通常婦女在產后12天便可吃姜醋)

做法:

豬腳在沸水中煮片刻,取出洗凈,瀝干水分備用。

煮熟雞蛋,去殼備用。

姜刮皮洗凈,拍松后吹干,并撒上少許鹽略腌一會,然后用白鍋(不用油)把姜爆炒至金黃色,備用。

洗凈深而大的瓦煲,倒下甜醋,煮沸后,放入老姜改用文火煲約1小時,然后加入豬腳,用文火煲至豬腳熟爛,最后加入去殼的熟雞蛋,再煮一會兒便可熄火,蓋好煲蓋,隔天食用。

功效:一日三餐,吃豬腳及雞蛋,飲湯,可刺激食欲,為補血祛風的上品。

3、黃芪烏骨雞湯

原料:烏骨雞1只,黃芪50克,食鹽適量。

做法:
烏骨雞去毛,去內臟,留肝心,洗凈。

黃芪放入雞腹中,加水適量,隔水蒸爛,加鹽調味,即可。

功效:益氣養血、滋補肝腎、適用于產后失血、氣血虧虛、肝腎不足、氣短無力、崩中帶下。

總結:這套產后滋補的獨家食譜,是按照中國女性的體質進行搭配,遵循中醫養生的平衡理論,是各位產后媽媽滋補的必備工具。經過上面的閱讀,您一定會發現這套產后滋補的食譜中涉及食材大多比較常見,烹制方法也是簡單易學,而功效更是非常卓越的。期望這套產后滋補的食譜能得到大家的珍藏,也期望您把這套產后滋補的秘方分享給更多需要幫助的媽媽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