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產后調養食譜推薦

生完寶寶的媽媽,產后應該如何調養身體,才能夠健康又有營養。產后調養食譜,每個家庭似乎都有不一樣的調養方式,但是依舊有很多家庭,在產后都沒有做好身體的調養工作,就導致了很多媽媽營養不足,導致給予寶寶的乳汁產后調養食譜,熱點推薦3款不夠。產后調養食譜,熱點推薦3款,今天所介紹的是為了讓所有生完寶寶的媽媽,有最好的調養方式,趕緊一起行動起來吧。

1、黃蘑燉小雞

您先可以準備一下的所需要用的材料:小雞一只、黃蘑,少量的油菜、味精、肉湯、姜片、匆、植物油、調味料、花椒水、湯料。

現在教大家具體的操作過程:將小雞洗凈,然后切成小塊,黃蘑要是偏大塊的可以用手撕開,油菜可以切成一小段,在鍋里放水,等燒開之后,將黃蘑放進去燙透,然后慢慢撈出。在煮一次開水,將切好的雞塊放進去,曲調血腥味,當肌肉開始燉爛時,加一些油菜和味精,帶過燜兩三分鐘后,放入蔥、大料和姜片。產后調養食譜,這樣一道非常有營養的黃蘑燉小雞就完成了。

2、奶油鯽魚

需要準備的材料有:鯽魚1條、豆苗大約15克,高湯500亳升、已熟的火腿2片、筍片大概25克、味精、鹽巴、姜片、植物油。

讓我們一起來看一下具體的做法:將鯽魚洗干凈,在這里有著小妙招,記得用刀在魚的背面個一小段的距離畫上一道。這樣做的目的,能夠讓魚在熟透之后,更加的入味。然后把魚放進煮好的沸水中燙一下再撈出,起到去腥的作用。在鐵鍋中倒進植物油燒至七成熱,放入姜片和蔥,最后放入鯽魚,進行煎炸,在適當的時候可以加一點清水河少許的植物油,將鍋蓋蓋緊,大約三分鐘左右,調成中火直到鯽魚熟了,將魚翻到一邊,放入筍片,加一點味精和鹽巴,開始聞到魚香味的時候,可以加入火腿,能夠更加有營養哦。
3、茄汁鶉蛋

所需要準備的材料:鵪鶉蛋30個、胡椒粉、白糖、味精、香油、姜末、蒜末、番茄醬、植物油、蔥花。

茄汁鶉蛋的做法更加簡單,相信很多有做家務的人很快就會上手,首先將茄汁鶉蛋放入涼水鍋中,然后慢慢加熱,讓水沸騰,大概三分鐘后,就可以撈起來放入涼水中,等待冷卻,最后撈起來將殼剝去。開啟鍋倒油加熱約七成熟,將剝好的鵪鶉蛋放進去,等到顏色開始變金黃色,瀝油。再將番茄醬放進鍋中,等炒出有香味后放入蔥花、姜末、蒜末,將炸過的鵪鶉翻炒均勻。產后調養食譜,一道美味又有營養的茄汁鶉蛋就大功告成了。

產后媽媽,應該如何調養身體?一定要時刻注意生完小孩,已經消耗了媽媽們太多的體力,在營養方面一定要做好功課,但是現在有很多人都害怕會變胖,所以產后調養的最佳方式,當然是要有豐富的營養又不會讓媽媽們增加過多的脂肪。產后調養食譜,熱點推薦3款,以上所推薦的方式,都非常的健康又有營養,媽媽們可以嘗試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