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產后媽媽多吃蔬菜有利健康

一般生產后,產婦的食物都是比較多樣的,每天湯湯水水的很多,各種的肉、奶、蛋、魚等品種更是不在話下,但在吃這些食物時,千萬不要忽略掉了蔬菜。其實在生產后,除了吃肉類外,還是需要多吃些蔬菜的,那么都有哪些蔬菜在此期間吃是對母子健康有好處的呢?

1、黃豆芽:蛋白質、維C、纖維素的含量在黃豆芽中的含量是非常多的。細胞生長需要大量的蛋白質,而細胞的生長可以修復生產時對組織的損傷。維C會增加血管壁的彈性和韌性,對產后出血有一定的防治作用。纖維素這個可潤滑腸道防便秘。

2、海帶:海帶中的碘和鐵含量特別多,碘是合成甲狀腺素的原材料,鐵是血細胞的主要原材料。媽媽在吃這些食物時,會通過母乳過渡給寶寶,這可以防止呆小癥的發生。

3、蓮藕:蓮藕清脆,淀粉、維生素和礦物質含量都非常多,健脾益胃,潤燥養陰,行血化瘀,清熱生乳,可以幫助產后的媽媽盡快排出體內於血,并且促進消化及乳汁分泌。
4、萵筍:萵筍中含有鈣、磷、鐵,對骨骼、牙齒都有好處,并有利尿、活血、通乳的作用,非常適合產后的媽媽食用,特別是產后少尿無乳的媽媽食用。

5、黃花菜:黃花菜是平時比較常吃的食物,比較美味,蛋白質、磷、鐵、維生素A、維生素C的含量豐富,可以消腫、利尿、解熱、止痛、補血、健腦。產后出現腹痛、小便不利、面色蒼白、睡眠不好的媽媽可以多吃些,對這些癥狀都有所緩解。

蔬菜不僅有利于身體的健康,而且也有利于身材的恢復,如果一味的吃肉,那么并不利于媽媽和寶寶的身體健康,所以在生產后,在補充高脂肪高熱量的食物時,也要多吃些上面的蔬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