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如果胎兒在腹中停止生長會有什么感覺嗎?

女性們的懷孕并非我們了解到的那么簡單順利,其實在懷孕的媽媽群體中,是有一部分的孕媽無法安全到分娩的那一天的。前段時間,小編的一位朋友就剛剛經歷了胎停育,如果胎兒在腹中停止了生長,也就意味著媽媽們這一次懷孕是失敗的,胎兒也無緣來到這個世上。

圖片

因此,對于一些身體條件不大好,或者是有過胎停育的媽媽來說,她們對于胎停育的問題就尤為在意,經常會為自己孕期的一些異常情況而擔憂害怕。那么,胎兒停育的時候媽媽會有什么感覺的嗎?我們如何來判斷寶寶是否是健康發育的呢?

在這里,我們就可以通過孕早、中、晚三個不同時期來簡單談談這其中的停育跡象差異:

1、孕早期:胚胎質量有問題,孕媽身體孕育條件困難等都出現早期的胎停育的問題,這是一個生物篩選過程,那些不良的胚胎都會在早期停止發育而被自然地淘汰掉,盡可能地減少身體損失。而最明顯的感覺就莫過于早孕反應突然減弱或者是消失,身體回歸到正常的狀態。

圖片

這種感覺的變化主要就是受到了身體激素水平變化的作用,胎兒停止發育之后,身體高漲的雌孕激素也會下降,隨之而來的各種不適反應也自然而然的消退。并且,部分的早孕停育還會伴隨著一些異常的腹痛或者是出血的問題,這都是先兆流產的跡象。

2、孕中期:這個時期的胎兒停育是最不容易被察覺到,但這個時期胎兒發育也是相對最為穩定的,因此很少會有胎兒在這個時期出現停育的情況。然而我們也很難排除掉一些外在影響因素的作用,而判斷胎兒是否有穩定發展的關鍵,就是看體重和腰圍上的變化。

圖片

孕中期胎兒的生長髪育變化也是非常明顯的,因為這個時期胎兒身體的各個部位都處于快速發育的過程中,胎兒每天都會成長一點點。因此,隨著胎兒一天天地發育成長媽媽的體重、腰圍也會跟著變化,如果沒有變化那也就意味著胎兒停止發育。

3、孕晚期:這個時期胎兒也容易會因為一些突發的情況而出現停育的問題,諸如臍帶繞頸、胎盤異常、子宮感染等等,都會讓胎兒無法順利到達分娩日。而孕晚期的胎兒檢測要比早期和中期都方便多,媽媽只需要通過胎動的情況,就能判斷胎兒情況的好壞。

圖片

一般來說,孕晚期的胎動是呈現出非常規律的狀態的,每個寶寶都有自己固定的活動時間和胎動頻率。而當胎動存在次數下降、時間不規律等等異常的時候,就有可能是胎兒在腹中遇到了問題,要是胎動消失,那么也意味著胎兒可能已經停止發育。

所以說,各個孕期階段胎兒發育的情況不同,而導致胎停育的情況也有所不同,媽媽們可以根據具體的情況做出一些判斷。正所謂“母子連心”很多時候胎兒的異常都會被孕媽們感受到的,而我們發現胎兒異常,還是要及時到醫院去做好檢查,以便于及時的救治和挽回。

圖片

如果已經確證了胎兒已經停育,那么孕媽們就需要去接受現實,并且盡快做好進一步的身體檢查,配合好醫生做引產、清宮的工作,休息恢復好自己的身體。因為死亡的胎兒長期遺留在腹中,很容易導致子宮感染的問題,對于媽媽的身體健康是一個嚴重的威脅。

圖片

重要提示:在懷孕期間,胎停育在早期、中期和晚期的感覺是不一樣的,早期時候是早孕反應的消退、中期是孕媽體重腰圍的不增長、晚期是胎動情況的異常或消失。因此,孕期媽媽們就需要注意好一些異常情況的自查,及時到醫院檢查和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