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懷孕初期體溫告訴你

很多年輕情侶在性生活后都有一絲擔心,害怕懷上寶寶。其實,懷孕初期身體會及時告訴你一些癥狀,仔細注意就能及早采取措施,避免情況進一步的嚴重。其中之一就是懷孕后體溫升高,但很多人卻不知道懷孕初期的體溫和沒懷孕時候相比會有所變化嗎。變化是多少?

女性正常腋溫為36.0–37.2,懷孕初期體溫也是在正常范圍之內,檢測體溫并不能推斷是否懷孕。要檢測是否懷孕有一個很簡便的方法,去醫院做早孕測試。

懷孕初期體溫升高差不多到低燒的狀態,到孕中期以后體溫就會回復到原來的正常體溫狀態。正常人的體溫每天有一定的波動,成年女性體溫的波動還與月經周期有關。女性在月經周期中,排卵以前的基礎體溫常較低,正常每日清晨起床前體溫在37度以下,約在36.4–36.6度左右。排卵后,平均上升0.5度左右,一直維持到月經來潮前才開始下降(怎樣使用體溫計)。

婦女可能因精神上受到刺激而引起停經或月經推遲,年輕婦女和更年期婦女也往往出現月經不調,所以停經未必就是懷孕;哺乳期婦女月經雖未恢復,也可能引起懷孕;食欲改變、惡心嘔吐也可能是胃部疾病所致;小便次數增多可能是泌尿道感染引起的。所以說,已婚婦女出現上述這些變化僅僅表示有早孕的可能,但也不一定是懷孕,故需要到醫院作進一步檢查(懷孕初期癥狀)。

準媽媽及早的發現懷孕就能更好的給寶寶提供更好的營養,讓胎兒在體內健康的發育。孕期的營養對胎兒是極其重要的,營養是胎兒發育的關鍵。此外,及時到醫院做個詳細的檢查也是很有必要的。胎兒生長所需要的物質由母親血液經胎盤輸送給胎兒,同時由胎盤將胎兒代謝產物及時送到母體排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