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夫妻身體“健康”還會不會發生胎停育?

大家看到標題,我想大家會有疑惑:“健康”的標準是什么?而健康的標準又是什么?接下來我們將會為大家揭曉大家疑惑的問題。所以,大家不應該想當然的就判斷自己是否健康,是否會發生胎停育。而是應該定時做檢查,所以,科學比自己的感覺來的可靠。

專家表示:“健康”并不代表生殖細胞沒有問題,這是一個誤區。“健康”只是說,沒有出現過大的毛病,并不代表有機體、生殖細胞等是健康的。所以,沒有生病并不代表是健康的,大家需要注意,不要想當然。

表面上健康的,內部也會發生異常,通過生殖細胞傳遞,也會引起胎停和流產。

【大家的疑問】

1、健康是什么?

2、健康人的生殖細胞,是健康的嗎?

3、如果生殖細胞是健康的,那么為什么會有20%的女性發生胎停或者流產呢?

【20%的健康女性發生流產】

據調查,在健康女性中,也會有20%的女性會發生胎停以及流產,但是事后檢查中,夫妻雙方都是健康的。

【專家解釋】

1、什么是健康?傳統的看法是,無病就是健康。世界衛生組織提出“健康不僅是軀體沒有疾病,還要具備心理健康、社會適應良好和有道德”。

2、什么是“無病”?無病就是沒有疾病。疾病就是在體內的一些原因的導致下,自穩調節紊亂而發生地異常生命活動過程,代謝、功能、結構會產生變化,表現為癥狀、體征和行為的異常,一般是外在的異常。

由此可知,只有出現了外在化表現了,才會被人們判定為出現了“疾病”。當“疾病”沒有外在化的時候,是被判定為“無病”。 結論就是,無病就是健康。

3、生殖細胞是可以準確記錄“體內異常”的,機體內的異常不會外在化,但是,它們是會表現在遺傳基因當中的。所以,這些是可以直接導致生殖細胞不健康的。

所以,即使是健康人,他們的生殖細胞也有可能是不健康的。

4、表面上健康的夫妻,他們的體內發生異常,經過生殖細胞的傳遞,也會導致胎停和流產。

身體健康的夫妻是指完全健康的狀態,也包括生殖細胞的健康,只有這樣才是對新生命的尊重。

總結:健康的定義不斷翻新。對于,繁育后代來說,生殖細胞的健康也在考慮之列,真正做到健康,可謂是全方位的。所以,大家不要去誤以為沒有任何外在化表現就是健康。在很多情況下,只是沒有達到一定的程度,或者說是有些因素不會外在的表現出來。這些是大家要在腦海中樹立起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