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期女性這三個部位為何會變黑?

孕期女性的生理和心理都會有一些變化,不同體質有著不同的癥狀,我們了解越多的孕期知識就能夠更加坦然的面對孕期,讓自己有更好的精神狀態。對于一些常見的癥狀我們今天就一起來看看吧。

孕婦皮膚會變黑,色素和雀斑沉著的出現在孕期可能會比較活躍,因為此時黑色體細胞會受到一些孕期激素的影響,隨著孕期的遞增,活性強的細胞個數會大量的增加,這時候就可能會出現妊娠紋,在腹部,腋下等部位比較常見。

懷孕期間的黑色素沉著是因人而宜的,但是孕媽咪也不要太緊張了,因為懷孕期間的各種生理現象在生完寶寶后會逐漸的消退,故而對待一些正常反應也就釋然一點。

在懷孕期間三個月到五個月之間,臉部會出現妊娠斑,看起來很像雀斑,此時不要亂用一些化妝品,反而會適得其反,可以在分娩后觀察一段時間,看看是不是有明顯的淡化,當然基礎的保護也是不能夠忽略的,盡量減少紫外線的輻射,因為紫外線輻射會活化黑色體細胞等。

乳頭和乳暈的顏色在孕期也會有所不同,有些媽咪的乳暈顏色會加深,這是因為色素沉著而導致的,看起來會有些發黑,但是不要緊張,這是正常的孕期皮膚變化。

除了以上的一些部位,脖子,腋下,腹部等部位也會出現色素沉著的現象,孕媽咪看起來可能會比懷孕前皮膚稍許黑一點,甚至會有些紋路,但是只要是正常的生理現象,都只是暫時性的,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以及積極的生活態度是很重要的。

總結:對于初次分娩的孕媽咪來說,很多反應都是陌生的,故而在事先多了解些懷孕護理知識是對自己有好處的,首先心理上可以更加放松,其次也可以更好的對待各種生理現象,讓自己能夠有更好的狀態,緩解孕期不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