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第一次懷孕的女性需要了解的常識

對于第一次懷孕的女性來說,懷孕是一件充滿未知的事情,她們對于懷孕的相關常識可能還有很多的不了解。因此,準媽媽特別想從別人的口中知道一些有關懷孕的事情。那么,第一次懷孕的女性最希望了解的是哪些常識呢?

健康情況

當媽媽是非常讓人高興的一件事情,不過在剛剛開始懷孕的時候,準媽媽可能會不習慣自己身體的變化。

明確誤解

第一次懷孕的女性會很擔心生產的時候很痛,這種觀點是錯誤的,準媽媽應該有一個好的心態。

新的外表

在懷孕之后,是沒有辦法掩蓋懷孕的,事實上,你也不需要在別人的面前隱藏你已經懷孕的情況。

白帶過多

在懷孕期間你可能會感覺到白帶大量的增加,這是因為大量的軟化宮頸和宮頸周圍細胞的雌激素的產生,加上荷爾蒙的變化引起的。

健康問題

在懷孕的時候,準媽媽可能會出現便秘和長痔瘡的情況。

飲食變化

在懷孕的時候,準媽媽一定要補充足夠的鈣,準媽媽可以吃一些乳制品、豆奶、橙汁和水等等。

情感變化

因為化學物質和情感變化,準媽媽的身體會有不一樣的味道。

更加親密

準媽媽心情上的變化會使自己和丈夫、父母的關系變得更加親密。這主要是因為,準媽媽現在正在經歷著和父母一樣的感受。

異常炎熱

在懷孕的時候,準媽媽對氣溫的感覺可能是真正氣溫的兩倍,激素會使得汗水難以排出。

情緒波動

準媽媽在懷孕的時候情緒上的波動很大,有時候對于一些細小的事情都會產生非常大的情緒波動。

不喝飲料

增加對鐵的攝入,限制對含咖啡因的飲料的攝入。

緩解疼痛

準媽媽在懷孕32周的時候,可以在會陰部抹上一些杏仁油,這樣在生產的時候會減輕一些痛苦。
吃香蕉

晚上吃香蕉可以防止晨吐。

要小心

懷孕的時候,要注意肚子發癢,因為這可能會引起嚴重的肝臟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