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早期進行性生活的危害

人與普通動物最主要的區別就在于,人類能夠用理智戰勝感情,控制生理上的需要,特別是為了下一代的健康。

夫妻進行性生活是正常的,但在懷孕以后,如何進行性生活就需要高度重視了。為了保證胎兒的健康,懷孕前三個月最好是不要進行性生活。

那么是什么原因導致不能進行性生活呢?這主要是由于準媽媽懷孕后內分泌機能出現了變化,對性生活的要求降低。另外就是擔心影響到胎兒,身體方面的因素是準媽媽的身體笨重,不靈活等。

最重要的是,在懷孕前三個月,因為胚胎正處于發育階段,尤其是胎盤和母體子宮壁還不是非常緊密,如果進行性生活,可能會因為動作的不當或精神過度興奮時的不慎,使子宮受到震動,這很容易會造成流產,就算是非常小心,但由于準媽媽盆腔充血,子宮收縮,同樣也會影響到胎兒。

進行性生活還有可能會造成細菌感染,懷孕的時候分泌物增多,外陰部一來可能會出現潰爛,二來對細菌的抵抗力也減弱。如果受到感染,就有可能會出現流產的情況。因此,在懷孕后一定要時刻注意保持局部清潔。

因為準媽媽內分泌的改變以及出現早孕反應,從而會降低對性生活的需求,還有可能會表現出對丈夫的不滿意。

丈夫應該要知道這個情況,并使用其他方式交流夫妻感情。夫婦過性生活應該相互體貼和諒解,不然準媽媽的心理容易出現不舒服。所以,在是否可以性生活的問題上,最好是先考慮對自己將來的孩子有否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