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如何處理上班途中突如其來的孕吐

孕吐現象在妊娠初期較為明顯,大多數現代女性在懷孕初期依然在工作崗位上奮斗,這也是社會競爭壓力使然,對于新媽咪來說,最大的煩惱就是孕吐說來就來,要是在上班途中孕吐了如何處理才能不顯得那么尷尬呢?

第一、準備好足夠的紙巾和手帕,還有裝嘔吐物的塑料袋。這樣子即使自己在上班途中發生了孕吐現象,也可以及時做好處理。

第二、早餐吃得清淡有營養,有些孕媽咪為了讓自己抑制孕吐現象而選擇不吃早飯,這其實是一種不利于身體健康和胎兒發育的辦法,早飯是一定要吃的,只是不要吃得太過油膩和辛辣。

第三、多喝水,女人是水美人,吸收足夠的水分可以讓自己神清氣爽,還可以避免因嘔吐而造成的身體脫水現象。

第四、職場媽咪免不了要去一些人口密集的公共場所,因此要特別之余預防細菌感染,外出時戴一個口罩,盡量選擇通風的位置坐著。

第五、遠離寵物,懷孕后孕媽咪要盡量避免跟寵物接觸,特別是流浪的小動物,它們沒有打疫苗,沒有健康保障,身上的寄生蟲和致病的細菌以感染胎兒。

總結:孕吐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對于孕媽咪這個群體,公眾還是給予了充分的尊重和照顧,您也不必太過在意,懷孕是一件欣喜的事情,做一個陽光開心的媽媽,當你在公眾場所孕吐了之后,可以給他人一個歉意的微笑,告訴他們:對不起,小寶寶太調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