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準媽媽必看:淺析懷孕初期白帶癥狀

年輕媽媽剛一懷孕,可能有好多事情還不明白,對自己的身體狀況也不了解,遇到敏感的女性,還會整天因為自己的身體異樣而擔心不已,例如今天我們要簡單談一下的這個在懷孕初期白帶增多的問題,有許多準媽媽并不清楚原因和狀況。所以我們來簡單的分析一下。為準媽媽解除疑慮。

白帶較多的原因

白帶產生的原因與雌性激素的分泌量密切相關,由于妊娠以后,卵巢為了維持孕卵的著床和發育,從而分泌大量的雌激素和孕激素,以保持激素的較高水平,所以隨之而來的,外陰就會有組織變軟、濕潤、陰道上皮增厚、血管充血、滲出液和脫落細胞增多,子宮肥大、柔軟、充血,腺體分泌旺盛。宮頸腺的分泌和陰道滲出液以及脫落細胞混在一起形成白帶,在妊娠期就會不斷地排出體外。所以在妊娠期白帶增多是正常現象,女性無需緊張。

通過白帶癥狀看健康狀況

身體內部的任何一個變化都可以看作是身體內部現象的一種反應。就好像白帶增多也是因為體內雌性激素大量分泌造成的一樣。懷孕初期每個女性都會有一定的妊娠反應,女性的身體會隨之產生變化。白帶是女性體內變化的具體體現。通過白帶的癥狀還可以對孕期女性的身體健康做出基本的判定。

孕后不僅僅是白帶增多而已,而且還會比平時粘稠,還會附帶一些例如腹痛,發脹,惡心,還會伴有一些其他分泌物等等,不過這都是正常的,但是,如果懷孕后的白帶增多并伴有外陰瘙癢和特殊的氣味,那就是白帶異常的現象。則應去醫院進行檢查。

所以,通過以上內容的學習,媽媽們就不用太擔心了,至少大部分媽媽是這樣的。少數女性若是不僅僅白帶增多,而且白帶的性狀發生改變。像顏色啊,氣味之類的東西,那就需要引起注意,并及時就醫了,不過現在科技發達,只要及時就醫了,也不是什么解決不了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