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烹飪妙招讓寶寶不再挑食

孩子不愿意吃蔬菜,容易導致維生素C缺乏。家長可以從薯類食物上做些補充。像土豆、地瓜等都是維生素C含量較高的食物,所以不愿意吃菜的孩子要增加薯類攝入量,而且土豆中其他營養也很豐富,可補充蔬菜吃得少的不足。
與此同時,孩子不喜歡吃綠葉蔬菜,膳食纖維也很容易缺乏,而膳食纖維不足會導致兒童肥胖、高血脂。所以,孩子一定增加粗雜糧的攝入,因為各種粗雜糧膳食纖維都比較高,如玉米、燕麥、糙米等。而地瓜和土豆膳食纖維也很高,對預防便秘,腸癌非常有益。
另外,家長可以從烹飪方法上想些辦法。像很多孩子不愿意吃蔬菜,但喜歡吃帶餡的食物,家長就可以給孩子做些餃子、包子等,但要多放幾種蔬菜,像大頭菜、白菜、韭菜、香菇、胡蘿卜、洋蔥等,都可以包到這些帶餡兒食物中。最好是現吃現包,速凍餃子的營養價值會下降。家長也可以把各種蔬菜打成汁,用蔬菜汁和面,變成彩色面,然后用這種菜汁面包餃子、做面條,顏色鮮艷會增加孩子的食欲,比如面里和些胡蘿卜汁、大頭菜汁、西紅柿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