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怎么避免孩子肥胖?

兒童肥胖不單單對于現在的生活、學習和健康會有影響,對于日后的生活也會有影響,以后可能會出現高血壓、心臟病、動脈硬化、腫瘤、糖尿病等疾病。那么,兒童肥胖怎么辦?

一、飲食管理

兒童肥胖基本上都是因為吃的太多,因此要做到限制孩子飲食,吃的東西最好是以蔬菜、水果、麥食,米飯為主,然后加一些適當的蛋白質食物如瘦肉、魚、雞蛋、豆及其制品。

爸爸媽媽要控制好孩子的飲食,及時給孩子鼓勵,如此一來,孩子才能更好的堅持。

二、解除精神負擔

一些爸爸媽媽特別擔心自己的肥胖兒,帶孩子到處治療,同時還會對孩子的進食習慣多方指責,這些都會造成孩子的精神緊張或對抗心理。對情緒創傷或心理異常者要多多勸說,努力幫助他們除去顧慮和憂郁。

三、增加體格鍛煉

讓孩子多多進行運動,使其成為愛好。運動的方式是很多的,包括慢跑步、柔軟操、太極拳、乒乓球及輕度游泳等。要是家里也有肥胖的患者可以一起運動。每天運動量差不多在1小時,然后再慢慢增加。劇烈運動會讓孩子吃得更多,所以最好不要進行。

四、使用藥物療法

不要給孩子吃太多的藥。不過可以給孩子用苯丙胺(Amphetamine)以減低食欲,通常用小劑量2.5~5mg于就餐前半小時口服,每日2次,僅給6~8周的短期療程。

兒童肥胖是困擾爸爸媽媽的問題,一定要引起重視。不要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過于溺愛。孩子有一個健康的體魄才能開心健康的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