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寶寶吃肉過多會出現什么問題?

一位媽媽發現,最近她的小寶寶特別喜歡吃肉。可是這位媽媽不知道小寶寶吃肉到底好還是不好?小寶寶吃肉過多會不會出現什么問題。今天,就讓我們聽聽 專家意見,讓我來了解一下關于寶寶吃肉的問題。

寶吃肉過多引發的問題:

一,吃肉多寶寶容易變胖

據調查指出,體重過重的學童比例有愈來愈高的趨勢。當然引起兒童肥胖的原因好多:快餐店林立,喝過多的含糖飲料、運動量不足等;但在筆者的營養咨詢門診經 驗中發現,體重過重的兒童喜歡吃肉的比例比較高,其實這是可理解的,因為肉類是屬于高脂肪的一群,在每日飲食中,脂肪占總熱量比例高的飲食型態,比較容易 讓人變胖。

二,因營養攝取不均衡,寶寶吃肉過多反而會變得瘦弱

若只吃肉而其它食物吃的非常少的話,小孩并不會變胖,反而有可能會瘦弱。因為人體需要各類的營養素,必須在這些營養素全都足夠的情況下,才能促進生長髮 育,即使肉類含的蛋白質是生長所必須,但無其它營養成分配合,仍不足以維持正常的生長。

三,寶寶吃肉多會攝取較多的飽和脂肪酸

豬肉及牛肉等紅色肉類有較多的飽和脂肪酸。我們都知道飽和脂肪酸攝取過多,容易引起高血癥等慢性病。或許您會說,小孩的身體代謝狀況較好,應該無所謂,但 各種慢性病都是日積月累而來的,還是應該要趁小開始保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