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蔬菜小助手,讓寶寶腸胃好

蔬菜水果豐富的好時節,寶寶們的餐桌也增色不少,但是相對的,食物豐富了,不少寶寶也出現了腸胃不適的情況。怎樣才能讓寶寶吃得健康,吃出好腸胃呢?來看看這四款食物中的調理腸胃的好能手吧。

(健胃食物)

番茄

番茄有健脾開胃、生津止渴的功效。用于食欲不振、熱病、口渴等。對于寶寶來說,土豆番茄牛腩湯的養胃效果非常贊。番茄的酸爽搭配上濃郁的土豆香,讓寶寶食欲大增。

推薦菜式——土豆番茄牛腩湯

 香菇

香菇能補脾胃、益氣。用于脾胃虛弱、食欲減退、少氣乏力等。寶寶在主食或者配菜中加入適量香菇,能夠起到保“胃”功效,當然少不了香菇扒油菜這道經典又美味的家常菜。

推薦菜式——香菇扒油菜

無花果

寶寶閑時吃點無花果,有健脾開胃、清熱潤腸的效果,通常遇到寶寶食欲不振、便秘、瀉痢等,都可以煮點無花果來嘗嘗。

推薦菜式——白果薏仁無花果湯

扁豆

寶寶吃適量扁豆有健脾開胃、和中益氣、消暑化濕之功效。一般用于寶寶的暑濕吐瀉、脾虛嘔逆、食少便溏、泄瀉水腫等。

推薦菜式——魚香扁豆

小編貼士:

這個季節的蔬菜瓜果可不少,為了寶寶的飲食健康,媽媽們一定要選擇應季水果蔬菜,生吃水果一定要洗干凈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