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寶寶上火怎么辦 上火吃什么好

現在正值轉季季節,寶寶體內容易產生火氣,口干、鼻干、咽痛、渴飲不止,皮膚干燥,便秘等,情緒也容易變得躁動不安。防上火首先要做到“少辛多酸”,少吃蔥、蒜、椒、姜、芥以及油炸、干燥的膨化食品。
應當多吃一些蔬菜、瓜果,尤其是梨、蘋果、香蕉、葡萄、山楂、菠蘿、芒果、獼猴桃等酸味水果,能潤喉祛燥、止瀉祛濕、生津解渴、健胃消食、增強食欲。另外,寶寶最好的飲品是白開水,采取少量多飲的方式,也可飲用百合、綠豆、蜂蜜、銀耳等做成的湯以達到祛燥解渴的功效。
豆芽菜
豆芽具有清熱的功效,有利于肝氣疏通、健脾和胃。綠豆芽具有清熱解毒、利尿除濕的作用,適合口干口渴、小便赤熱、便秘、目赤腫痛等人群食用。黃豆芽健脾養肝,有助于預防口角發炎。寶寶推薦吃法:豆芽肉片湯。
韭菜
韭菜是養陽的蔬菜,春天氣候冷暖不一,可以多吃一些,而且多吃韭菜還可增強人體的脾胃,對肝功能也有益處。寶寶推薦吃法:韭菜煮豬血。
菠菜
菠菜具有滋陰潤燥、舒肝養血等作用,是春天里最適合養肝的蔬菜,而且菠菜利于腸胃,有助于人體排毒,對口臭、大便干硬的上火癥狀會較好的緩解效果。寶寶推薦吃法:菠菜泥或菠菜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