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讓羞BB變開朗的錦囊妙計

現在的寶寶跟爸爸媽媽小時候有著很大的不同,爸爸媽媽小時候有著很多的玩伴,他們的童年生活也更加豐富多彩,但是對比如今的小寶寶,雖然他們的生活條件好了,但似乎能玩的也只有電子產品了,每天呆在單元房里,玩伴也少了很多,故而很多孩子幼時都比較的羞澀。

作為父母,我們要知道孩子的害羞是天性使然還是后天造成的,在面對羞澀的孩子,我們要盡量幫助孩子變得開朗樂觀一些,也有利于健康個性的培養。

第一、 找到孩子害羞的原因

父母想要讓孩子攻克害羞的個性變得開朗起來,首先要了解到孩子的害羞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如果說是因為長期的跟外界缺少溝通,那么爸爸媽媽在下一階段的培養和教育中要適當的加入跟寶寶的互動,多帶著孩子接觸下外面的世界,讓孩子能夠有更多鍛煉的機會。

第二、 做孩子的榜樣

孩子的個性習慣其實大部分都是學自于父母,父母如果在家里個性比較沉悶鮮少有交流,那么孩子也會照模學樣,我們能夠理解年輕父母工作壓力大,到了家里面想要有放松的時候,但是跟孩子的互動還是少不了的,爸爸媽媽要做好孩子的榜樣,在家里的時候盡量保持一個輕松愉悅的氣氛。

第三、 鼓勵孩子跟他人交談
孩子很多時候害羞是因為他們對外界沒有很好的安全感,如果說父母能夠起到帶頭的作用,用言行來告訴孩子,和別人交談是一件很舒服的事情,寶寶在父母的引導下也會逐漸的敞開心扉的。

第四、 教會孩子基礎的社交

社交能力在孩子的整個成長過程包括以后的工作中都會有幫助,而有著良好社交能力的人士一定有著開朗外向的個性,這樣子才能夠吸引他人跟自己交談,而父母可以用一個自然正常的方式來教育孩子了解基本的社交禮儀,生活中有著很多的教育機會,爸爸媽媽們可以巧妙的利用起來。

總結:多多鼓勵孩子,幫助孩子建立信心,越是內向的孩子更想要聽到父母或是身邊人對他們的肯定,而他們的肯定正是孩子們前進的動力,當然孩子的改變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一個過程,爸爸媽媽要有耐心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