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寶寶總是提問并且很奇怪 爸媽怎樣解答?

當孩子會跟你說話以后,你就會發現孩子一天都在問為什么,一些問題你完全回答不上。那么遇到這樣的情況時,爸爸媽媽要怎么樣面對孩子的問題呢?

一、孩子為什么有怪問題

孩子在幼兒時期,對于很多事情其實是非常迷茫的,而且這個年齡層的孩子好奇心又比較重,所以總是充滿著十萬個問什么。孩子對于看到的東西都會覺得非常奇怪,然后自己想不通就會問爸爸媽媽。

二、怪問題對孩子的意義

孩子的問題很奇怪的話,爸爸媽媽不要覺得非常不耐煩,主要是孩子的好奇心在引導,同時也能夠讓孩子增長知識。如果知道的話,爸爸媽媽一定要告訴孩子,也可以讓孩子通過自己動手動腦的方式去尋找答案。

孩子如果總是問問題的話,那么說明孩子在日常生活中總是愛動腦愛思考,對于孩子來說這其實是一件好事情,因此,爸爸媽媽一定要多多鼓勵孩子的這種學習精神,要讓孩子知道不懂的話最好是問大人。

三、爸爸媽媽要怎么樣面對孩子的怪問題?

1、耐心對待孩子的諸多怪問題

孩子的問題要是又多又奇怪的話,其實是非常正常的。爸爸媽媽要學會理解孩子,千萬不能覺得不耐煩,然后隨便回答孩子,一定要耐心去幫孩子解答。

2、用孩子的理解思維去解答孩子的問題

幫孩子解答問題,也要看看孩子對于答案是不是完全理解了,不要用大人的科學道理來回答孩子,因為這樣孩子完全理解不了,就會讓孩子更覺得疑云重重。爸爸媽媽要用孩子聽得懂的話,根據孩子的理解思維去幫助孩子解答問題,如此一來孩子才會明白。

3、引導孩子自己動手動腦尋找答案

孩子有時候問你問題,不要一下子就告訴孩子答案,最好帶著孩子通過動手動腦的方式,讓孩子在學習中自己發現答案,如此一來對孩子才是最有用的。

4、鼓勵支援孩子不懂就要問

孩子不懂就會問,爸爸媽媽一定要表示支援,千萬不能覺得厭煩就對孩子持有敷衍的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