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表達愛意的小方法值得你學習

工作太忙,和孩子交流的時間就變得越來越少,例如很久都沒有好好看看孩子了,也不會向孩子表達愛意等。不過,對于爸爸媽媽來說,就算是平時工作再忙,也一定要做到擠出時間來和孩子交流,跟孩子說你愛他。接下來跟大家說一些表達愛意的小方法,爸爸媽媽快學起來。

1、寫小紙條

現在科技越來越發達,什么事情都能夠通過網路來傳達,留愛心小便條對于我們來說就是一件非常暖性的事情。爸爸媽媽可以放一個小紙條在孩子的書包里,可以在孩子能夠看到的任何地方。

如果孩子不愿意在同學面前看爸爸媽媽留的小紙條,也可以在孩子的房間的任何一個地方放上小紙條。寫一個小紙條其實是非常簡單的,爸爸媽媽只要寫一句“祝你今天玩的開心”“我愛你”,就能夠讓孩子覺得非常幸福。

2、多擁抱

在接送孩子的時候,可以給孩子一個擁抱,讓孩子感受到你的愛。人們總是會更相信自己看到的而不是自己聽到的,你跟孩子說的一些話,孩子說不定過一會就已經忘記了。

擁抱對你來說只是一個動作,但是卻能夠溫暖孩子的內心,甚至他們長大了以后,也能夠擁抱別人,給與愛意。

3、一起吃晚餐

根據研究表明,跟孩子一起吃飯,對孩子來說是非常好的,主要表現在能夠幫助孩子提高成績和培養自尊心等。并且在吃飯的時候也能夠和孩子好好溝通。

4、陪孩子讀書

在孩子小的時候,跟孩子一起閱讀圖書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尤其是在孩子睡覺前。在孩子學會自己看書的時候,你也可以陪伴著他。你只要在孩子看書的時候在一旁做賬單或隨便看看閑書,就足夠了。

5、周末一起運動

在空閑的時候和孩子一起討論周末的時候做些什么,不管是野餐還是徒步旅行或者到游樂場游玩,就算是一起看一部動畫片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跟在和孩子討論的時候就是你在告訴他,你非常愛他。

6、全部的注意力

最近一項調查發現,孩子希望爸爸媽媽能夠多多在乎自己。因此在和孩子說話的時候,請停下手上的事情。雖然平時工作非常忙,也千萬要找機會好好聽他說話,就算只是一會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