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媽咪保健的3款水果餐

作為準媽媽的你是否想補充營養但又不知該如何選擇?如果你還在煩惱,不如跟我來看看吧!
蜂蜜水果粥
材料:蘋果半個、梨半個、蜂蜜1匙、大米100克、枸杞5克
做法:1.將粳米熬成粥;2.枸杞洗凈,蘋果、梨去皮切丁加入粥內,煮開(滾),稍冷即可食用。
點評:增加了粥內的膳食纖維,具有清心潤肺、消食養胃潤燥的作用,吃起來清新爽口,別有風味,很適合脾胃不佳、食欲不振的孕媽咪。
香蕉百合銀耳湯
材料:干銀耳15克、鮮百合120克、香蕉2根、枸杞5克、冰糖80克、水3杯
做法:1.干銀耳泡水2小時,加水3杯入文火燉半小時取出備用;
2.香蕉去皮,切成小片
3.將煮好的銀耳、鮮百合、香蕉片、枸杞、冰糖放入燉盅中,燉半小時即可。
點評:百合與銀耳含豐富的礦物質元素,具有滋陰、溫補、潤肺的作用,香蕉含鉀豐富,而且很利于消化、吸收。此湯甜潤可口,是孕媽咪養陰安胎、生津整腸的好湯,由于含蔗糖多而不利于體重增加過多的孕媽咪服用,也不利于晚餐后服用。

繽紛水果沙拉
材料:草莓2個、蘋果半個、梨半個、奇異果1個、木瓜小半個、芒果小半個、酸奶50克
做法:1.將各色水果洗凈、切塊、置冰箱稍凍(約15~20分鐘) 2.倒入酸奶150~200ml,拌勻即可。
點評:這幾種水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胡蘿卜素以及人體必需的各種礦物質,而且含有大量的水分和膳食纖維,可促進健康、增強免疫力。而用酸奶替代色拉醬不僅味美,營養豐富,而且也不用擔心過多隱形脂肪的問題,特別適合害怕患上妊娠高血壓的孕媽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