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期常吃這“三寶” 胎兒擁有好頭腦

懷了寶寶以后,媽媽們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出生后漂亮、健康、聰明,其實這些除與遺傳因素密切相關外,和孕媽咪的日常飲食也有很大關系。如果你想要寶寶更聰明的話,在胎兒發育的重要時期,一定多吃些對胎兒的身體和大腦發育有益的食物,比如說下面的“三寶”!

“第一寶”:大棗

中醫說大棗有養血安神、補中益氣、健脾益胃之功效。且氣血本是先天之本,若母體氣血充足,那么胎兒將是最大受益人。同時,大棗中含有尤其豐富的維生素C和維生素E,這些對孕婦的皮膚也是極有益處的,此外,還能制止因為黑色素的沉淀而導致的斑點。

溫馨提示:雖然說孕婦吃大棗的好處多多,但由于大棗味甘性溫,吃太多的話會導致助濕生熱,因此每日食用不可超過3粒哦。

“第二寶”:花生

花生,又名長生果。它有潤肺止咳、補脾和胃、催乳滑腸之功效。長期吃花生不僅有益智功效,而且對孕婦產后乳汁分泌也是大有幫助。

溫馨提示:花生的每日食用量不宜超過10顆,因為生的花生性偏涼,若食用過多,易使準媽媽腹瀉,但炒熟的花生則生性偏溫,若食用過多會導致上火。

“第三寶”:核桃仁

核桃仁歷有潤腸通便,滋補肝、腎,強筋健骨以及補氣養血之功效。它不僅是很好的益智食物,而且有烏須發的作用,如果孕婦常常吃,那么生出的寶寶不僅聰明,頭髮也會長得特別好。

溫馨提示:由于核桃仁含有大量的脂肪和蛋白質,因此每日只需吃3顆即可,不宜多食。煮熟吃或者是生吃都是可以的。而且如果核桃仁去掉內皮生吃的話,它潤腸通便的功效會更加顯著,尤其適合有大便秘結癥狀的孕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