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黑芝麻好處多多 孕媽媽們可以吃點哦

很多孕婦喜歡吃黑芝麻糊,然而對于吃黑芝麻的好處似乎卻并不太了解,為了孕媽咪可以更加安全健康地食用黑芝麻,下面小編就和大家一起來了解一下孕婦吃黑芝麻的益處!

1、可有效補充鈣質

芝麻中除了含有糖類、蛋白質、維生素、脂肪等營養物質外,鈣質的含量也相當的豐富,每100g芝麻中就約含有800mg的鈣質,所以孕媽進食適量的黑芝麻,能夠有效補充鈣質。

2、可有效降低血糖含量

可能你并不知道,黑芝麻中含有的亞油酸可有效的降低母體血糖的含量,如果孕媽適當使用黑芝麻,可非常有效的預防心血管動脈硬化等疾病。

3、可緩解眼睛疲勞干澀

黑芝麻中所含的豐富的亞油酸,除可降低血糖外,還能有效緩解眼睛疲勞干澀等癥狀,因此若孕媽適當進食,能夠有效的改善視力。

4、可增強母體抵抗力

黑芝麻中富含多種人體所需的營養物質,若孕媽是在將其搗碎之后進食,便能夠更好地吸收,同時可有效增強母體的抵抗力,可預防和治療感冒發燒等。此外,在孕期進食適量黑芝麻,也能夠有效防止胎兒在出生之后患皮膚病。

5、可促進胎兒智力發育

黑芝麻富含氨基酸、鈣磷和蛋白質等礦物質,所以能夠有效的補充胎兒發育所需要的礦物營養。更加值得一提的是,黑芝麻中含有的氨基酸和不飽和脂肪酸,還能夠很好地促進胎兒的大腦神經細胞的生長髮育,使得寶寶更加聰明。

6、可預防胎兒畸形

黑芝麻中富含葉酸,葉酸能夠有效的防止胎兒出現神經管畸形,因此,若孕婦從備孕開始就每天進食一定量的黑芝麻,能夠非常有效的防止胎兒出現畸形。

明白了孕婦吃黑芝麻的好處之后,咱們再一起來看一下孕婦吃黑芝麻需要注意的一些事項:

1、先將黑芝麻碾碎后再食用

黑芝麻的外層是一層非常硬的膜,而這層硬膜極易影響人體對黑芝麻中各種營養物質的吸收,所以,孕媽媽在食用黑芝麻前,最好是先將芝麻碾碎。

2、腸胃不好的孕婦還是不吃為妙

由于黑芝麻有潤腸通便的作用,因此患有腸炎、腹瀉等腸胃疾病的女性,最好還是不要吃黑芝麻,避免病情會進一步加重。

3、黑芝麻的配料越少越好
食品添加劑會嚴重影響到胎兒的健康,所以孕媽在選購黑芝麻的時候,務必要仔細看配料表,盡可能的選擇配料少的產品。

4、黑芝麻忌與雞肉搭配

在我們食用黑芝麻的過程中千萬要注意,不要將黑芝麻和雞肉搭配在一起食用,否則可能會引起中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