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媽吃喝 是非常有講究的

準媽媽在懷孕的時候,對于飲食方面千萬不能夠隨便。有哪些東西可以吃,哪些東西不能吃或少吃,接下來就具體來給大家講述一下,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魚類

生的或者沒有煮熟的魚和扇貝不能吃;水銀含量高的魚不能吃,具體有鯊魚、劍魚、方頭魚等;冷藏、熏制或腌制的魚,在冷的時候是不能吃的,一定要加熱才可以少量吃一些;不能吃超過6盎司(1份)的 “純白”或長鰭金槍魚罐頭;

將魚煮至145華氏度或者是魚肉整體是熟一點的;每周吃12盎司(2份)的低汞魚類,像是鮭魚、鱈魚、蝦或鱒魚。

肉類及家禽

跟魚一樣,生的不能夠吃,因為有很多寄生蟲,同時沒有煮的熟透的最好也不要吃;冷凍肉的任何一種(火腿、火雞、烤牛肉、熱狗、臘腸、火腿等)一定要加熱到165華氏度;未煮熟的香腸,像是意大利臘腸和意大利辣味香腸,一定要高溫加熱以后才可以。

使用食品溫度計,這樣在煮的過程中才能夠確保煮牛肉,小牛肉,羊肉達到145華氏度;煮豬肉和肉類達到160華氏度;煮家禽達到165華氏度。

雞蛋

生的或未煮熟的雞蛋不要吃;含有生蛋的生面團或蛋糕不能吃;自制的甜點如果含有生雞蛋醬(如蛋酒、冰淇淋、蛋奶凍、巧克力木司、荷蘭醬)不能吃。

煮雞蛋時,蛋黃煮到熟透;同時,要是你拿雞蛋來煮食物的話,一定要確保它達到160華氏度。

奶酪

未經高溫消毒或“原料奶”軟奶酪不要吃。你一定要確保你買的奶酪是有過巴氏殺菌,標簽上特別標注了的,特別是軟奶酪。不要吃生牛奶制作的食物。

在購買產品的時候一定要看準“巴氏殺菌奶”字樣。

其他食品

制作沙拉的熟食(尤其是雞蛋、火腿、雞肉、海鮮等)不要吃;要是某些食物已經放了幾個小時了不要吃;剩飯剩菜要加熱到到熱氣騰騰(165華氏度);水果和蔬菜一定要清洗干凈才能夠吃。

飲料

含有酒精的飲料不要喝;未經高溫消毒的牛奶不要喝;未經高溫消毒或“鮮榨果汁”不要喝;每天不要喝超過200毫克的咖啡因(12盎司的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