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三個孕期食譜推薦

 芝麻肉蛋卷

原料:豬里脊肉150克,雞蛋3個,白芝麻20克,精鹽、醬油、味精、蔥、姜、面粉糊、淀粉、熟豬油、料酒適量。
做法:
1.先把蔥、姜洗凈并切成碎末,再將里脊肉剁成肉泥放在碗里,加入蔥末、姜末、味精、精鹽、料酒、醬油、雞蛋1個,攪勻上勁成里脊肉餡;
2.再把其余的2個雞蛋打散在小碗里,加上水淀粉、精鹽,放進鍋里攤成3張蛋皮;
3.把蛋皮放在案上鋪開,把里脊肉餡放在上面,卷成條形蛋皮肉卷后封口,外面抹上面糊并蘸上芝麻;
4.鍋里放入豬油燒至六成熱,投入蛋皮肉卷炸至金黃色撈出,切成段塊即可食用。
營養點評:
吃起來外酥里嫩,口味鮮美,而且營養很豐富,可以幫助孕婦健脾助消化,消除積滯和腹脹。
 鹵鮮口蘑
原料:新鮮口蘑300克,雞湯50克,橄欖油10克,醬油5克,白糖5克,料酒、精鹽、味精、蔥、姜、水淀粉適量。
做法:
1.先將口蘑清洗干凈,再切成片;
2.將蔥洗凈切段,姜洗凈切塊并拍裂;
3.在鍋里放油,燒熱后放蔥末、姜塊爆香,再放入醬油、料酒,加入雞湯、精鹽、味精、白糖;
4.燒開后放入口蘑以小火燒3、4分鐘,改用旺火收汁,并放入些許水淀粉,汁掛勻后盛出即可。
營養點評:
吃起來滑潤鮮香,并富含蛋白質、脂肪及多種維生素、微量元素,有利于消化食物,幫助孕婦消除腹脹不適。
 糯米甜藕
原料:干荷葉1張,糯米150克,藕3節,白糖150克,青梅適量。
做法:
1.先將藕洗凈并切斷一端,大約2、3厘米長;
2.再將糯米洗凈后裝進每一個藕眼里,筷子捅實后用竹簽把藕節連上;
3.鍋里放水燒開,把藕放在里面煮并蓋上荷葉,大約煮40分鐘后取出稍晾;
4.在炒鍋里放入清水并放入白糖熬成糖汁,青梅切成小粒;
5.將藕皮刮去,藕切成片后放入盤中澆上蜜汁,撒上青梅即成。
營養點評:
吃起來甜潤清香,黏而不膩,具有補中益氣的功效,適合消化不良、食欲不佳的孕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