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36個必成大器的女寶寶名字,讓孩子一帆風順

姓名不僅包含了爸爸媽媽親的心血和所寄寓的希望,同時也代表了一個人的精氣神。在當今的現代社會,女寶寶不比男寶寶差,巾幗不讓須眉。大家對女寶寶子的期望也越來越高,希望將來必成大器。


——晨語

晨者,又《爾雅》曰:天駟,房也;大辰,房心尾也。表意陽光積極,希望與光明。語者,論也。從言,吾聲。《集韻》慈鄰切,音秦。關中語也;“直言曰言,論難曰語”,意即自我陳述是“言”,與別人談論是“語”。晨語,花晨月夕,妙語連珠。這兩字文雅大氣,音律婉轉,節奏感強。有能言善辯、思勤細致之意,也可表陽光向上、態度積極。組合搭配,寓意美好,發音飽滿,給人以文質彬彬之感。

——芷忻

芷者,香草也。馨香之氣,令人流連忘返也,又做高潔品質之象征,給人以純潔、無暇之印象。忻者,假借為欣,心喜也。《司馬法》曰““善者,忻民之善,閉民之惡”。給人以明朗、愉快之感。芷忻,沅芷澧蘭,鼓舞歡忻。岸畔香草茂盛,固有生機蓬勃之感,女子立于其中,自有一笑百媚之態。天生麗質、神采奕奕。此兩字,音律和諧,意境唯美,給人以溫潤、雅致之感。

——佳妍

佳者,善也。《淮南子》有云“佳人不同體,美人不同面,而皆說于目”。美也,欣也,令人贊不絕口也。妍者,麗也。慧也。《閑情偶寄》曰“日高日上,日上日妍”。此之一字,凸顯女子姿容貌麗、玲瓏妍捷也。佳妍,佳人才子,盡態極妍。古之女子,裊裊婷婷、顧盼生姿也,給人以楚楚動人、綽約多姿之印象,盡顯仙姿玉色。

——韻安

韻者,和也。風度也。《閑情偶寄》有云“是極韻之物,尚能使人不韻”。初譯為聲律優雅,后則引申情趣、風度之義,彰顯風雅、斯文之態。安者,靜也。《廣韻》譯為徐也,止也。寧也,定也。給人平和、寧靜之美感。韻安,高情遠韻,安心樂意。古之淑女,明眸皓齒,天生麗質,自有千嬌百媚,風情萬種之態,更有知書達禮、溫文爾雅之德。

——夢淇

夢者,美夢也,《說文》:“夢,不明也。從夕,瞢省聲。”帶有夢幻、朦朧的感受;淇者,水名也,指淇河,泛指積雪。《說文》水出河內共北山,東入河。給人一種清澈、純凈的美感。夢淇,夢寐以求、琪花瑤草。唯美夢幻,溫潤如水,讀來溫和順暢,韻味十足,體現性格文雅大方,待人和順、平易。

茵伊、含卿、淼薇、淇瀟

倩齡、語蓉、樂珍、麗鈴

莫菲、涵茗、甜妮、谷梓

泊蘋、綠薇、依葉、鐿玲

涵歆、碧希、汐梓、茹婧

水云、曉冰、秋桂、含梓

芷筠、沂汐、瀅冰、兮榆

新華、妙君、萬穎、兮璐

冰晴、卿菲、紫藍、儷璐

菲愛、齡婧、懷兮、菲慕

童尋、冉珞、芷堯、芙萱

清林、茜菱、聽冉、沛穎

汐貽、惜珞、黛穎、依清

瑜曦、紫兒、涵紅、水妍

秋兮、虹璐、婕鳴、瑤裳

白齡、冰瓊、穎妍、璇愛

婉如、瀟燕、思菱、如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