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精選9個取自《詩經》的疊名,儒雅動人,不落俗套

古語云:“賜子千金,不如教子一藝;教子一藝,不如賜子好名。”現代語:“名字是最短的祈禱文。”現在很多家長都喜歡從詩詞歌賦中引字做名。而詩經之中的一詞一句,都帶有唯美曼妙的詩情畫意,在取名字的時候,也成了一種不錯的借鑒。


芃芃

芃芃黍苗,陰雨膏之。
釋義:黍苗生長很茁壯,好雨及時來滋養。

植物離不開水分的滋養,那經過雨水滋養的禾苗就會因為得到了充足的水分而茁壯成長。小名叫芃芃也是寓意著寶寶生命力旺盛,像一個小苗一樣,有不屈服的信念,一直向上生長,小名也寓意寶寶性格堅毅,不服輸。

呦呦

呦呦鹿鳴,食野之蘋。
釋義:陽光下鹿群呦呦歡鳴,在原野吃著艾蒿。

呦呦也是鹿的叫聲,鹿在古時也被視作為神物,被認為是可以帶來幸福和長壽的象征。呦呦作為小名不僅生動形象,也看的出來寶寶在爸媽眼里是十分寶貝的,也說明寶寶很討人喜歡。名字好聽又上口。

蹲蹲

坎坎鼓我,蹲蹲舞我。
釋義:咚咚鼓聲為我響,翩翩舞姿令我歡。

在之前如果沒有休息區,會用蹲來緩解疲憊,在現在需要求實一件事情,會用“蹲一個”來表達。蹲蹲作為人名不僅表達一個家庭希望孩子的到來,也希望寶寶將來懂得適當的休息,不需要那么累。

泛泛

二子乘舟,泛泛其景。
釋義:你倆乘船走了,船兒飄飄遠去。

泛舟原本就是一件愜意的活動,在湖面隨波逐流的去欣賞著所到之處的美景。用泛泛作為小名也是希望寶寶可以把自己人生的這座小舟揚帆起航,去看更廣闊的天地。但也希望在充足自己的同時可以慢下來調整自己。

簡簡

降福簡簡,威儀反反。
釋義:天降多福帝所賜,帝賜大福從天降。

要說父母希望孩子將來有什么成就,那我還是相信大多數的父母是希望孩子可以簡簡單單。簡簡作為小名也是簡潔明了的寓意,希望寶寶將來遇到困難的事情也可以輕易找到方法解決。可以一直簡單和美的過自己的愜意人生。

蓁蓁

桃之夭夭,其葉蓁蓁。
釋義:桃花怒放千萬朵,桃葉紛呈真茂盛。

桃花生長的旺盛,那么葉子也會十分的茂盛,兩者共同存在的時候景色也變得更加迷人。蓁蓁兩字一般會用來作為女孩名,給予了好寓意,用來作為小名是希望孩子可以生活在幸福美滿的環境里,不需要過于操勞。

悠悠

瞻彼日月,悠悠我思。
釋義:看日月迭來迭往,思念是那樣悠長。

都說,不論孩子長成多大的年紀,到了爸媽面前都會變成孩子。悠悠這個小名念著親切悅耳,名字也代表著寶寶是爸媽心上的寶貝,是用心呵護的,也希望將來能被別人呵護,一直可以生活在無憂無慮的環境中。

茷茷 [fá]

其旂茷茷,鸞聲噦噦。
釋義:只見那旌旗飄飄迎風招展,車駕鸞鈴聲聲響悅耳動聽。

在沒有水上交通工具的時代,智慧的人會用竹子編織在一起渡水。筏筏當作小名叫起來比較獨特,也是有一種努力向上的力量感。名字是希望孩子可以有努力的精神,積少成多積累,成為一個有實力有動力的男子漢。

赫赫

赫赫厥聲,濯濯厥靈
釋義:有著赫赫聲名,他的威靈光輝鮮明。

能以赫赫有名來形容的,一般都是有實力的大人物。男生以赫赫兩字當作小名,也是給予了父母的期望,希望將來可以在某一方面比較有突出的成績,能是一個品行優良的人。小名赫赫念起來也是十分的大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