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66個生僻而驚艷的女孩名,一念微笑,簡直蘇到骨子里

父母在給孩子起名的時候,非常傷腦筋,需要絞勁腦汁的為孩子起一個好聽有內涵,且不大眾的名字,其實父母們也無需擔憂,名字最重要的是在父母賦予名字的意義和內涵,如果不想名字太普通,也可以采用生僻不常用的字給孩子起名,這里便為大家分享生僻而驚艷的女孩名字,搭配任何姓氏都好聽,希望有你喜歡的好名字。


——珝安

珝是一個生僻字,本義是玉石的名字,出自《玉篇》“吳志有薛綜,子珝。”引申為冰清玉潔,高貴,吉祥之義,用于女孩名字型現女孩思想純潔,高貴之義。安意為安靜、安全、安穩之義。增加名字整體的寧靜之感,賦予女孩安靜的性格。珝安一名,是不常見的女孩名字,讀起來發音悅耳動聽,朗朗上口。

——婉玗

婉有婉約、溫和的意思,用作人名意指溫柔美麗,體現女孩的婉轉動人,溫柔委婉之態。玗讀作“yú”,是冷門用字,用作人名意指像美玉一樣珍貴美好,體現女孩含有玉石一樣的純粹執行,光彩照人。婉玗一名,獨特冷門有具有女孩子溫柔婉轉,小鳥依人的姿態,彰顯女孩的美好。

——南絮

南絮之名取自《御街行》中的“街南綠樹春饒絮”。南、絮二字雖然都是生活中的常用字,但是將其組合起來作為女孩名字卻含有一種驚艷之感,恍若見到一位青煙縈繞,柳絮飛舞下的女孩,給人一種詩意的美感,體現出了女孩輕柔的特點,賦予女孩輕云出岫,秋水伊人之態。

——芷予

芷是香草的含義,這是一個古風意境滿滿的字眼,用于女孩名字中含有芷蘭仙子的清幽之氣,賦予女孩岸芷汀蘭般清新淡雅的氣質。與予字結合給人一種簡單又驚艷的感覺,突出名字的古風韻味。芷予一名,讀之清新好聽,似潺潺溪流,靈動悅耳,古風古韻,適合作為女孩名字。

——嵐嫣

嵐本義指山中霧氣的含義,含有云霧般縹緲的氣質,體現女孩的輕靈仙氣。嫣是美好的含義,用于女孩名字中賦予女孩巧笑嫣兮之俏麗姿態,彰顯女子之姿容。嵐嫣一名,讀之娉娉裊裊,蘊含古風綿綿的詩意,含有如煙似霧般動人,名字雖然為常見字組成,但是卻有一種獨特驚艷之感。

——玥茹

——“玥茹”這個名字,在讀音上會讓人聯想到古裝仙俠劇《仙劍奇俠傳》中的“林月如”,讓人很驚艷。其中,“玥”字在現代并不常見,屬于比較生僻的字眼,指的是傳說中的一顆神珠;“茹”字則顯得女孩很溫柔。

——云叆(yún ài)

——“叆”在《通俗文》中有解釋“云覆日為叆叇”,指的是濃云密布的樣子,云氣繚繞。將其用于女孩名字,生僻又驚艷,給人仙氣飄飄的感覺。與“云”字繁簡搭配、相得益彰,而且“云”加“愛”為“叆”,趣味性十足。

想要為女孩選取一個生僻而驚艷的名字,其實并不難,只要掌握一些相關的起名技巧便可。下面就是起生僻而驚艷的女孩名字的一些小技巧,大家可以學習一下。

選擇含義好的生僻字起名
直接選用生僻字來給女孩起名,是最簡單直接的方法。這樣不僅符合生僻名字的查找,又讓人有驚艷感。不過,大家要注意選用的生僻字的含義,若有不好的含義,則不利于女孩自身的發展,還會給他人造成不必要的誤會。

從詩詞中選取生僻的字眼起名
借鑒詩詞來給女孩起名是我國起名的傳統方法之一,所以大家在為女孩起生僻而驚艷的名字時,便也可以用此方法。大家可以從詩詞中選取生僻的字眼來起名,這樣的名字既生僻,又有古風詩意的韻味,令人為之驚艷

以上的內容是否已經幫助大家為女孩起到一個合適的名字了呢?若還沒有,那么接下來還有生僻而驚艷的女孩名字集錦,以便于大家有更多的名字作為起名的參考。

01——慧旋、風吟、凌萱、雅綠

02——涔靖、姣黛、秋毓、寒云

03——璟芹、凡晟、煐儀、筠煊

04——碧凡、冰藍、聽寒、曼藝

05——晞嬋、麗昱、穎瑛、嫵瑢

06——鷗倪、愛叆、姹愫、半夢

07——屏曉、舒敏、芳汐、文霜

08——蔓菀、妙丹、倰艷、沛珊

09——卉文、靈槐、黎書、代云

10——慧芝、楠柳、嵐霜、夢柏

11——晴薇、茹玥、嘉英、綠真

12——琴珍、璦玫、歆翠、夢曼

13——姿祎、念晞、媖娉、嫚娟

14——笑藍、醉易、懷亦、冰旋

15——麗瀠、煙荷、南潔、書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