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五行缺水的女孩如何起名?

在生辰八字中,離不開五行屬性,因此每當測得女孩的五行缺少其中一項時,就會運用生辰八字起名來進行補齊,使女孩的五行屬性得到平衡。

家長們在為女孩起名字時,會根據孩子命理的五行屬性起到一個平衡命理的名字,從而加強命理增強運勢,比如當女孩五行缺水,家長們會運用帶有五行屬水的字來為女孩起名,從而來彌補命理的不足。

五行缺水女孩起名
給孩子起名時考慮其五行是否均衡是很重要的一個因素,因為這是生辰八字起名中非常講究的一個問題,不管哪一方面過強或太弱都不行。

五行缺水也是有好有壞之分的,要考慮是否和孩子的喜用神一致,如果缺失的是壞的,不補就行;如果缺失的是好的就要補齊。而五行缺水最直接有效的方法就是用屬水的字入名。

1、用屬水的字來起名

最直接的方法就是缺什么補什么,八字中每個要素分別對應“金木水火土”五行之中的一個,強則抑之,弱則補之。這個“抑”和“補”就是要巧妙利用五行相生相剋的原理達到五行的平衡。五行缺水,名字中就盡可能用水屬性的字。

2、用屬金的字來起名

五行是相生相剋的,金可以生水,使用屬金字是種溫和的補充水元素的方法。金生水,使得年月干支之間土水相剋的關系有所緩和,形成一個小的五行循環。

3、篩選取名用字

(1)名字的文字暗示(即字意)要趨吉避兇,決不能用惡死兇亡、克父、欠子、病弱、貧困等兇字。

(2)名字的天地人三才設定要喜相生,而忌相剋。如三才設定不好對基礎運和成功運、健康、家庭都有較壞的影響。

(3)名字的字音要優美上口,避免音調太重。

(4)名字中文字的字義要文雅,不可用太俗、太狂、太洋化的名字。

(5)文字的字形要正,其肥瘦長短、強弱虛實要與先天八字相配合。

(6)名字的單字五行要與用神相吻合以補救先天命局即生辰八字(漢字的五行按字形字義和五音十二律劃分)。

(7)不管是起什么樣的名字,名字中五格的數理必須要避開大兇、大惡之數。五格中的人格為主運,地格暗示中年前,總格影響中年之后的人生運勢,此三格最為重要。并要注意到男女有別。

女孩缺水取什么名字好
米娜

運用寓意字“米”和五行屬水的字“娜”起名,寓意著小巧玲瓏,堅毅不拔等意思。寓意婀娜多姿、秀氣伶俐、娉婷裊娜等意思。

秀妍

運用寓意字“秀”和五行屬水的字“妍”起名,寓意著才能出眾,秀麗,伶俐,聰明等意思。寓意聰明伶俐、天生麗質、玉潔冰清、美麗脫俗、外秀惠中等意思。

沐平

運用“沐、平”均為五行屬水的字起名,寓意著精神爽朗、平安吉祥等意思。寓意爽朗,有神采,潔身自好,心境平靜安定之義。

敏慧

運用寓意字“敏”和五行屬水的字“慧”起名,寓意著聰敏,聰明,靈秀等意思。寓意敏而好學、聰明伶俐、獨具慧眼、冰雪聰明、秀外慧中等意思。

惠云

運用“惠、云”均為五行屬水的字起名,寓意著知書達理、仁愛之心等意思。寓意賢惠,仁愛,溫和,溫柔,夢幻之義。

采潔

運用寓意字“采”和五行屬水的字“潔”起名,寓意著神采飛揚,謙謙有禮等意思。寓意單純可愛、公正廉明、高尚品德等意思。

白雪

“白”指純潔,陽光,潔凈,聰明之義;“雪”指漂亮,冰清玉潔之義。寓意潔白無瑕、聰明伶俐、陽光活潑、聰明睿智。

雨熙

“雨”指恩澤恩惠,人脈廣之義;“熙”指興盛,和悅,幸福,吉祥之義。寓意澤深恩重、廣結善緣、八面玲瓏、欣欣向榮、幸福安康。

涵渃

運用“涵、渃”均為五行屬水的字起名,寓意著彬彬有禮、心地善良等意思。寓意涵養,修養,內涵,包容之義。

淑雪

“淑”指美麗,善良,賢淑,溫柔之義;“雪”指漂亮,純潔,天真無邪之義。寓意如花似玉、溫婉賢淑、窈窕淑女、天真無邪、冰清玉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