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古詩中蘊含的女孩名字,詩韻滿滿,朗朗上口

說到清澈雋永之事物,想必首先大家就要想到古詩,古詩之中的一草一木,仿佛都擁有靈動的生命力,讓人很難不印象深刻。在為女孩取名字的時候,從古詩之中取出蘊含有美妙意蘊的字詞,或許能為女孩添上一分氤氳的美感,接下來就一起看看有哪些古詩中蘊含的女孩名字吧。


——悠

取自:《長相思·汴水流》“思悠悠,恨悠悠,恨到歸時方始休。”

意思:“悠”字表示悠閑之義,作為女孩名字,代表家長希望孩子生活的悠然自得。此字音調平緩溫和,非常順口,叫起來也非常悅耳溫柔。“悠悠”這個詞總讓人回憶起白居易那首詩里的女孩望穿秋水的濃濃相思,充滿一種滿溢心頭的愛,非常有意境,適合比較溫柔可愛的女孩子。

——清蓉

取自:《經亂離后天恩流夜郎憶舊游書懷贈江夏韋太守良宰》“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飾。”

意思:此句詩是用來形容女孩的氣質清新自然,代表著女子如出水芙蓉般純真,帶有魅惑的氣息,用此句詩詞給女孩取名,賦予女孩詩文的清新特點,更加的有韻味。且“清蓉”二字,其字義更加天女孩的氣質與性格,讀起來清新靈動,有溪水潺潺之悅耳。

——若婉

取自:《洛神賦》“翩若驚鴻,婉若游龍。”

意思:“若”表示為好像,似乎之義,帶有“艸”字根,具有清新靈動之感,入女孩名賦予女孩輕盈之感,“婉”為婉約靈動也,寓意女孩的性格溫柔體貼,有一顆七巧玲瓏心。“若婉”讀起來悅耳好聽,靈動中帶有柔情,富有詩句中獨有的美麗,給女孩染上洛水神女美麗的氣息。

——藍玉

取自:《錦瑟》“滄海月明珠有淚,藍田日暖玉生煙。”

意思:詩句所現意境,浪漫唯美,將其提取“藍玉”兩字用于女孩名字,承接詩中浪漫之情,繪畫出了裊裊婷婷、婀娜多姿的女子形象,栩栩如生,美輪美奐。又“藍”字,含天廣、海寬之況,表有大度包容、豁達大度之意。